查看: 3627|回复: 0

除了TVB视后和文艺女神,《延禧攻略》的配角里还有王爷专业户

y稀饭 发表于 2018-7-31 07: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除了佘诗曼谭卓,延禧攻略的配角里还有皇后专业户和飞天奖视后
文/一床情书
upgAq6GMhItVE7Gv.jpg

《延禧攻略》热播,魏璎珞人生开挂,在后宫里“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女主角光环强大到连皇上都拿她没办法。
众所周知,魏璎珞扮演者吴谨言毕业于北电09级表演系,目前是于正旗下力捧的90后花旦,而戏中给她配戏的皆为大腕名角。
qVFFOux3oo3qWrz4.jpg

WYWTnY6sCTNttJz7.jpg

富察皇后扮演秦岚曾是琼瑶御用的女主角,琼瑶曾称赞“她的一滴泪,天上一颗星”,而乾隆皇帝扮演者则是演技派古装男神聂远。
dNR94943YUp53j7u.jpg

nLb6aZRzlJxZA11a.jpg

而高贵妃扮演者谭卓是公认的文艺片女王,曾以《春风沉醉的晚上》《Hello!树先生》《小荷》等文艺片扬名威尼斯、戛纳,前些日子因主演《我不是药神》人气暴涨。
gNVDGU2vpv0X2zVj.jpg

娴妃的扮演者佘诗曼被誉为TVB辉煌时期最后一位一姐(PS:很多网友认为佘诗曼过后,TVB再无一姐),先后两次夺得TVB双料视后。
O61OAI3O12iAPV3w.jpg

j3bbq0T68QN06nbN.jpg

跟锦绣联手陷害魏璎珞的方姑姑扮演者殷旭是章子怡的大嫂。
vY1KyarKlRbvAaVk.jpg

高贵妃贴身宫女芝兰的扮演者施予斐(原名施艳飞)曾是好莱坞大片《人鱼帝国》的女主角。
除了以上TVB视后、文艺片女王,以及好莱坞大片女主角外,以下戏骨的加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太后扮演者 宋春丽
LeJls8UEUy0LzAjU.jpg

宋春丽80年代初进入演艺圈,凭借精湛的演技先后斩获飞天奖,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如今年近七旬仍活跃于演艺圈,在《延禧攻略》中扮演皇太后。
雍正皇帝扮演者 王绘春
pt5NKYgz1qIKoqRy.jpg

王绘春是公认的老戏骨,因在《雍正王朝》《李卫当官》等剧中扮演“八贤王”而被誉为“王爷专业户”,1990年凭借电视剧《孔子》创造了一剧独获五项“飞天奖”的纪录,而在《延禧攻略》中,他扮演雍正皇帝,在后续的剧中会出现。
袁春望扮演者 王茂蕾
g11c1r91SmE10EzI.jpg

王茂蕾是内地的黄金配角,代表作品有《神雕侠侣》中的赵志敬、《凤囚凰》里的丞相马忠良等,而在《美人为馅》中他更一人分饰朱教授、刘助理及爱人莉香三角,炸裂式的演技获网友疯狂打call。
张嬷嬷扮演者 何佳怡
VB0HSOB0L1hv1bi0.jpg

也许你对何佳怡的名字感到陌生,但是她扮演的角色却非常经典,分别是02版《红楼梦》中的王熙凤,09版《水浒传》里的孙二娘,张纪中版《西游记》里的女儿国太师...四大名著她演了三部,据说何佳怡原本有机会赴好莱坞发展,但是为了孩子她放弃了这次机会。
今次在《延禧攻略》里,何佳怡扮演绣坊的张嬷嬷,她待魏璎珞如女儿,处处维护魏璎珞,更是魏璎珞晋升之路的神助攻。
裕太妃扮演者 白珊
ymSSMIKU3k16m3r1.jpg

白珊因为在影视中多次扮演和蔼可亲的母亲而被誉为“漂亮妈妈”,先后荣获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波兰电影节女主角奖,是一位演技精湛的戏骨。
2009年跟于正签约,之后几乎参演了所有的于正剧,今次在《延禧攻略》里扮演和亲王弘昼的母亲裕太妃,跟魏璎珞有很多对手戏。
富察夫人扮演者 茹萍
Q6nUpyrAauPazaui.jpg

茹萍80年代初踏入影视圈,迄今出演了一百多部影视作品,代表作品有《大宅门》《康熙王朝》《梦断紫禁城》等,其作品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
那拉夫人扮演者 戴春荣
mbDcR1V8WwdV7Aaw.jpg

戴春荣早期主要从事秦腔表演,曾荣获梅花奖,1998年因为在《还珠格格》里扮演心狠手辣的皇后爆红,之后又在《倾世皇妃》《美人心计》等剧中扮演皇后(皇太后),因此有“皇后专业户”之称,在《延禧攻略》里扮演娴妃的母亲,因无力施救深陷牢狱之灾的老公和儿子,悲愤地撞死在宫墙上,从而也促使佛系的娴妃逐渐黑化。
魏清泰扮演者 沈保平
WK2FyeykYJIYyEEw.jpg

魏璎珞父亲魏清泰的扮演者沈保平是国家一级演员,更被誉为“清宫戏一号男影帝”,原因是近几年几乎演遍了各大热门清宫戏,比如《宫锁心玉》里的隆科多、《甄嬛传》中的甄远道、《宫锁珠帘》里的张廷玉、《步步惊心》中的张千英,《大清后宫》中的花良阿,《王的女人》里的刘太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