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59|回复: 2

同志短篇小说《圈儿》

贷款意向可咨询 发表于 2018-1-5 13: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olRllPhcJ1N6loL.jpg
明天就要转校了,我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不停的刷着空间,看着这帮同学此刻发表的心情我实在是难以言表,毕竟相处半年难免会有些伤感,想着以后不能常常看到他们心里会有些不快,特别是那个魏帅。
是啊,这个喜欢打篮球又爱出风头,又常常给我买早餐,晚上还要嚷着跟我睡的大男孩,马上就要跟他说拜拜了,心里难免会感到有些放空。当初自己任性放弃回家住而选择跟同学挤大宿舍还不都是为了跟他在一块儿。不对啊,他是男生啊,我都在想些什么啊,嗯,也许是从小我希望有个哥哥的缘故吧,对,应该就是这样。放下手里的A100,昏昏沉沉的也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为了不打扰其他同学的正常上课我就去了一趟校长办公室,当然,说话的自然是我老爸,校长也是客客气气的,说要是我不能适应一中的环境也可以随时回来云云,不过我的心思倒没在这些上面,毕竟这都是老爸安排好了的,去了岂有回来的理儿。
坐在沙发上我也就想两件事儿,第一件事儿无非就是魏帅怎么还没给我发消息,空间里面也没有,访问人员里也看不到他的踪迹,昨晚上的更新时间也是停留在上晚自习之前。第二件事儿,毕竟马上要到一个新的环境里面去了,紧张还是会有的,所以心情复杂。自己也不由得咬着嘴唇上的皮,左边一下右边一下,中间的皮老是咬不到。一直等到老爸让我跟校长说声谢谢我才缓过神来,舔了舔嘴唇冒了句“你留步吧,不用送了”,说完就走了。
路上老爸开着车,没跟我说话,我呢也一直盯着手机,一有震动就紧张,手上出的汗也都把按钮打湿了,比第一次看毛片儿还紧张,刷了半天的空间还是不见魏帅的来访的消息,妈的,我都快要烦死了。
一路上心里不高兴,但表面还要装作很冷静的样子,等我抬起头的时候车已经到了一中,对于这个新学校其实我也来了N遍了,老爸让我把手机放兜儿里,说注意眼睛。我朝他笑了一下便收起手机,去见新的班主任了。哎,又见老师,其实吧,我自己成绩还行,长得天然无公害,虽深得老师喜欢但众所周知,我这些个好学生的形象本来就是装逼装的,除了下课放学,就没消停过。一想到接下来的场景我就无精打采。
没办法,在家长面前我还是要很乖的,尤其是这次转校,我也不得不乖一点。这个学校有个千级阶,教学楼就在台阶上边的半山腰上,搞得跟唐朝含元殿一样,还没到地方儿就让你先气喘吁吁。
好不容易到了新班级,老爸就跟上去和新班主任聊上了,什么照顾云云的,哎,都是些客套话。虽然自己觉得再麻烦但也没办法,还不是因为自己就是个麻烦人儿嘛。为了给老师留下好印象,以后可以在班级混得开,我也只好收起自己的苦瓜脸,满面春风的跟老师问好,好在他也客气,对我表示欢迎,还教导我在这里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云云。
一边交谈我也就一边打量他,班主任姓周,挺丰满的一个人,五官哪儿哪儿都小,就是脸大了些,说话比较有姿态,不是甩脖子就是搔头发,要是综合形容他,那就是杨二嫂的反义词。他家里嘛,有一妻一女,女儿比我大一岁,说是去年没考好,今年复读考湖美的,其实我在想,跟我炫耀吗,我压根儿就没打算跟谁炫耀这些,毕竟,我不是那种很会学习的料,不拖你班后腿就不错啦。不过,我还是笑嘻嘻的补了一句,姐姐好厉害。老周跟我说完便进班级跟那位坐在第二排的男生说些什么,老爸也把我拉到靠近外边的走道里。
我回过头看见老爸扶了一下眼镜,梳着的头发也有几根自然的翘了起来,两边的白头发稍稍冒了尖儿,走路虽不是蹒跚步履,动起来也不至于探身,要收起凸凸的小肚腩也尚不大难。可是想着他日夜操劳为我上学左右活动,还要上下打点,想也不容易。他用左手搭着我的肩膀,两眼再向上注视着我,他不大的身子向前微倾,显出认真的样子。这时我想起了朱自清的爸爸,当然,我没有流泪。他说:“记得低调点,不要再打架了,要不然就没书读了。”说罢拍拍我的脸便给我塞上500块钱就下楼了。
我呆呆的看着这500块钱,微微一笑,心想太棒了,这时我的手机一震,上帝啊,魏帅给我发短信了!与此同时一个比我高的男孩子探出头来冒了一句“还是个帅哥儿”,我冒了下头看到他,一副欠打的样子,不过他很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1-5 14:15:32
回复

使用道具

傲雪成风 发表于 2018-1-5 14: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