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71|回复: 0

关注男性健康:脂肪肝

20464133 发表于 2019-8-6 11: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脂肪肝指肝脏内脂肪含量增多,过度充积于肝细胞内超过正常范围。脂肪充盈于肝细胞内可减弱其功能,易受亲肝性毒物所损害,甚至发展为肝硬化。脂肪肝为可逆性,在合理治疗后可恢复正常,因此早期诊断有重要临床意义。
脂肪肝常无自觉症状,有些类似轻症肝炎。B超、CT有辅助诊断意义,确诊必须依靠肝活检。脂肪肝形成原因包括饮食不当、长期大量饮酒、过度肥胖等。防治脂肪肝主要靠调整饮食习惯和结构,中、西药物治疗等,绝大多数患者都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据有关资料显示,我国30~40岁的男性中,有1/4被确诊患有脂肪肝。脂肪肝已成为中青年男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危险信号:男人们事业越做越大,大餐也越吃越大,于是“腰围”跟与日俱增的大餐数量构成了正比。
判定指标:只有各种指数严重超标的人,才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腹胀、肝区不适等症状。因此,必须依靠体检所得到的精确数字来说服自己接受患病的事实。
设防护墙:每顿饭减少吃红肉、油炸食品和甜食,不喝酒,多吃青菜、豆制品和清淡的食物,每顿吃到七八分饱。同时,加强运动,如果能坚持每周游泳一次或爬一次山,能更快地消耗肝脏内多余的脂肪。
fraVooA4Fha84aFi.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