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213|回复: 0

哪些人容易得前列腺癌?过了50岁,就要时刻提防

尼洛 发表于 2019-8-28 11: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欧美国家的男性群体中,前列腺癌症已经成为了除了肺癌之外的第一高发性癌症,虽然说在我国,前列癌症的发病率还没有占据到第一位,但是近几年,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经处在快速上升的状态了。在很多大城市里面,前列腺癌症已经成为了中老年男性的健康杀手。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中非常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前列腺癌症占全球癌症的第五位,5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患上前列腺癌的在中国是比较少见的,但是,50岁以上,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会越来越高。

cRm7ROaorJR6JVa8.jpg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整体上升,前列腺癌成了男性朋友的高发性疾病,特别是生活在城市的男性朋友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比生活在农村的男性高了将近10倍,而且研究证明,中国城市地区的前列腺癌高峰期是从60岁开始的,想对于美国来说 ,50岁前列腺癌的高峰期延后了10岁,在我国,每年大概会有七八万的前列腺癌新病例的产生,95%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



第一,排尿出现困难
患上前列腺癌的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 ,比如尿潴留、血尿、尿失禁等情况,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前列腺肿瘤压迫尿道,导致尿道出现狭窄导致的,因为这个症状和前列腺增生是相似的,所以,很多人都很容易弄混这两种疾病,如果出现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确诊,避免耽误治疗前列腺癌的最佳时间。
第二,出现疼痛
患上前列腺癌出现的疼痛并不是光疼痛在尿道或者是会阴处,如果患上前列腺癌症还出现了腰椎、骨盆、腹股沟等地方出现疼痛,那这样并不排除前列腺癌出现了转移的情况。
fUbIS715cr3st5bT.jpg

第三,肾功能出现衰退的情况
患上前列腺癌的人在生活中会出现小便困难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维持的时间比较长了,就很容易导致发生双侧肾积水的情况,导致肾功能出现损伤,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第四,性功能会出现障碍
前列腺癌的发生,会导致男性朋友出现欲望减退的情况,从而影响到精液的质量,导致出现射精过早还有射精疼痛的情况出现,如果在小便或者是大便之后,尿道口流出来白色的液体合并精囊炎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出现血精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引起重视了。
dGppPkKSTq5SfQuk.jpg

前列腺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积极的做好前列腺癌的预防工作,平时在生活中要经常清洗自己的外生殖器,预防细菌进入到尿道里面,引发前列腺炎。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排尿异常及时就医检查。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利于排尿,这样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可以保持尿道的清洁,预防出现感染,不要憋尿,否则会导致出现前列腺充血,危害前列腺的健康。
参考资料:
1.《杜鹏院长做客《中国之窗》:让前列腺癌的防治“疏而不漏” 》.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2019-05-2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