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2|回复: 0

青春期的男性需要做生殖保健工作吗?

wuliao527 发表于 2017-9-10 14: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多数人的观念中,男性生殖健康仅仅是成人话题,似乎与小儿和老人无关。专家提醒您:这一观念需要转变,男性生殖保健“老少皆宜”,应该贯穿男性一生。
青少年的生殖保健教育应从小抓起

ok9220NoDnO4AVK6.jpg
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男性来说,应当以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念为主,同时也要懂得科学的、正确的性器官结构与功能及其相关性发育的知识。这种教育可两步进行:一是初期教育,要让其正确认识自身的生理发育变化,避免误认为是异常而导致病态。二是深入教育,结合心理发育逐渐成熟的状况,要让其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念,正确对待遗精、月经、手淫等,以及种种相关的疑虑,达到生理和心理均能健康发育成长之目的。
青少年男性要想保持良好的生殖健康,应当充分做到以下几点,这对日后生殖系统的正常发育都有莫大的影响,需要格外注意。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杜绝抽烟、喝酒、吸毒等陋习。手淫是男子正常性功能,根据国内外资料报道,90%以上的男子有过手淫,这对身体健康并无损害。但是过于频繁的手淫,就会造成体质虚弱、精神萎糜、失眠,这都是手淫过度的表现,应当尽量减少和节制。
2.不穿过紧的牛仔裤

衣裤过紧既不通气,又容易形成对睾丸的压迫和较高的温度,能导致精子生成障碍,引起不育,所以不宜长期连续穿牛仔裤,牛仔裤宜与其他衣服交替穿戴。
3.每天睡前清洗外阴有利健康

包皮过长容易藏垢纳污,容易招致生殖器炎症,婚前如能割治,更符合性卫生。每天睡前清洗外阴,包括阴茎、阴囊和肛门,这样就不会让细菌有机可乘!
当然,须强调一点,尽管生殖健康教育应该从青春期开始,但是生殖系统疾病的防治则要从婴幼儿时期给予关注,父母切莫忽视!
青少年男性一定要加强生殖保健意识,做好防范措施,如果能及时地做好保健,那么到了中年之后或许你会省去很多烦恼。要想做好生殖保健,必须注意以上几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经常清洗生殖器及外阴部位,若能坚持进行,对你的生殖健康大有裨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