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4|回复: 2

2017年,最好的同志电影,都在这里

皇马7号永远不败 发表于 2018-4-28 07: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年终了,按照以前的惯例,还是想来做这个盘点。说的都是2017年上映的,但其实很多我们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

ZSS597s9Sa96W7i9.jpg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17岁的意大利少年Elio与24岁的美国青年Olivier,之间一段短暂的恋情而私密的恋情 。这部电影我已经推荐了很多次的电影了(包括小说),这也是我今年最期待的电影,很幸运的在今年结束之前能够看到。这两天换了公众号的头像,因为实在太喜欢这部电影了。
xYN0m3V2HwwVFhhh.jpg
每分钟120击

2017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和酷儿棕榈奖得主,也是今年非常值得关注的一部同志电影。同时又是一部以上个世纪艾滋病肆虐时期为背景的电影,既有激荡的群体运动,也有个体的爱病死。这部电影刚好这几天也可以看了,之后我会发出来。
rn5HHMhIhyzsneGI.jpg
上帝之国

电影讲述约克郡一位牧羊人因为爱上新来的罗马尼亚移民工人,决心改变生活的故事。两人在产羊羔季节一起劳作、同吃同住,暧昧的感情在粗旷的土地上慢慢绽放。有人说这是一部“李安粉丝拍得断背山的同人片”,还你一个《断背山》没能实现的梦。
kgQ0Bmpu60B660qW.jpg
人生密密缝

生田斗真饰演变性人“伦子”,从日常琐事里去看周围人对变性人的态度,以及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羁绊和人生态度。在面对变性人这一群体时,导演并没有丝毫的猎奇和窥探,也没有去渲染这种性别倒错的痛苦。而是大概是Q叔目前看过的关于变性人电影中最为温柔的一部了。
NKbKQoCR6QbqLwz0.jpg
普通女人

同样是一部以变性人为主角的电影,变性人玛利娜在男友意外猝死后,不仅受到医院、警察的刁难,还被男友前妻、儿子赶出公寓,甚至禁止出席爱人的葬礼,一无所有的她,决定奋力一搏,拿起法律的武器重拾自己作为一个女人的尊严和权利的故事。
cnqqlUGXhY5WLtxy.jpg
砸了的爱

芬兰同志电影电影《砸了的爱》,剧情取材自编剧和导演Nils-Erik Ekblom的个人经历,讲述17岁男生Miku和Elias发现自我、探索情爱,却陷入一场家庭风暴的故事,影片最吸引人的是北欧乡村风光以及青春的味道。
y0DU5G11ba0z19W3.jpg
夏天什么的

根据同志小说《Something Like Summer》改编,以两个男孩的爱恨纠葛为主线。他们第一次见面就爱上对方,但囿于家庭和社会压力,先后成为朋友、恋人与仇敌,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虐爱整整十年才最终走到一起,剧情比较抓马。
vA80OH1Bc088zXoE.jpg
沙滩鼠

深柜青年Frankie空虚迷茫的夏日时光,为了试图摆脱无聊的生活及负面的自我质疑,一面结交了新的女友,同时又在网路上勾搭老男人。电影用了大量肉体的特写镜头,性感、迷人又纯粹。
fd8r8O8TW1I1kBb8.jpg
芬兰的汤姆

Tom of Finland 的同志插画,相信不少人都欣赏过。这是 Tom of Finland 的 传记故事。他本来是一名军官,二次大战时为国家拼死奋战。战后回到芬兰,却因为同志的身份,处处受到歧视和打压,只好寄情艺术,画下一幅幅同志插画,影响力冲出国际,推动了一代同志的性解放,忠于自己,悍卫同志的权利。
……
Q叔的盘点到此为止。上面的电影里有哪些是你看过的或者想看的?今年为止,又有哪些你看过的印象最深刻的同志电影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佛语堂工作室 发表于 2018-4-28 08: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觉得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好看,很无聊的一部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4-28 08:21:39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