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37|回复: 2

80年代的深圳沙头角中英街 挤满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qq916707125 发表于 2018-5-21 08: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mU788WU1Z5nRsSo.jpg
深圳沙头角和香港新界接壤,历史上是个名副其实的边陲小镇。当年逃港潮中,这里是逃港的最前线,也是控制最严的地方。几十年经济也没什么发展,当地人大多跑去了香港。
Lzy31yYY0yxcdqQy.jpg
改革开放以后的短短几年时间,沙头角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一个荒凉之地,变成了一个充满生机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ez3b95G9n1ZJa1XZ.jpg
当年逃港的老乡回到家乡,办起了一家家工厂,产品大多外销。
D8SzjoAXii2o5Lf1.jpg
新建的渔民新村。
MBNkbftxeenlAqkQ.jpg
沙头角镇新建的宾馆。
来沙头角的游客越来越多,沙头角镇内建起了现代化宾馆。那时候去趟沙头角就像出了国,是很时髦的事情。从沙头角回来,那真是开了洋荤,起码可以好好吹上半个月。不过那时候到沙头角也不容易,去那里还要办特别通行证。
Ib3wLL7YBTvRaTil.jpg
沙头角最有名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这条小街中英街了。鸦片战争后,英国强占了深圳河以南大片土地,在中英街的街心竖立了八块用中英文标识的“中英地界1898”的界碑。在中英街上,也就形成了“一街两制”的特殊景象。80年代的中英街,街道两旁都是商店,经销着世界各国的产品,所售货物在内地大都难得一见。中英街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下成了全国知名度最高的购物天堂(以上图片为李小韬 摄于1987年深圳沙头角)。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的中英街已经看不到这幅景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独自行走 发表于 2018-5-21 09: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成媚媚 发表于 2018-5-21 09: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