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8|回复: 0

在将堕胎合法化和同性婚姻合法化后,葡萄牙政府考虑安乐死合法化

安达汽车装饰 发表于 2018-5-29 09: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HG1cc1DyCHHH2a1.jpg

最近,在将堕胎合法化和同性婚姻合法化后,葡萄牙议员将在周二就另一个问题做出决定,这一问题在这个以天主教为主的国家引发了信仰与政治的冲突:是否允许安乐死和医生协助自杀。
投票结果不确定,很可能会结束,但葡萄牙可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在某些情况下允许安乐死的国家之一。
在比利时、加拿大、哥伦比亚、卢森堡和荷兰,安乐死是合法的。在瑞士和一些美国国家,协助自杀——在医疗监督下,病人自己管理致命药物——是允许的。
一系列左倾政府决心实现他们所谓的国家“现代化”,以及天主教会逐渐减弱的影响力,这开启了葡萄牙深刻文化变革的大门。这一趋势包括允许2007年堕胎和三年后的同性婚姻。
2016年,由权利与死亡的积极分子发起的请愿,将有争议的、有争议的安乐死问题推到了政治议程上。它获得了超过8000个签名,是去年议会辩论所需数量的两倍多。
请愿书说,允许安乐死将是“一个具体的表达个人的自主权,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这是宪法所规定的权利。”它补充说:“结束毫无意义、毫无用处的痛苦,是对他人的信念所强加的最重要的东西。”
作为回应,几个月后,葡萄牙联邦的一份请愿书收集了超过14000个签名,并告诉立法者,社会和国家有责任保护人类的生命。
现在,四个左倾政党——执政的中间偏左的社会党、激进的左翼集团、绿党和人民、动物、自然党——已经提出了安乐死和医生协助自杀的议案。煽动或协助安乐死目前可被判三年监禁。
社会主义政府的法案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最大,尽管四个政党的提案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但他们的立法委员最多。
社会主义法案涵盖了“在极度痛苦的情况下,有不可治愈的伤害或致命的不治之症”的病人。“两名医生,至少其中一人是相关疾病的专家,而精神病医生必须在死亡请求上签字。”然后,该案例将提交给一个验证和评估委员会,该委员会可以批准或拒绝该程序。
如果这一过程受到法律上的挑战,或者病人失去意识,医生可以拒绝按照道德标准执行手术,那么这个过程就会被推迟。监督由卫生监督部门提供。
为了阻止人们前往葡萄牙结束自己的生命,法案规定,病人要么是葡萄牙公民,要么是合法居民。
在辩论之前,葡萄牙主教会议已经分发了150万份反对安乐死合法化的小册子,认为这将是社会的“倒退一步”。
小册子提到:“生活不能被视为个人使用的对象。”
这四项法案将于周二下午在葡萄牙议会的共和党大会上进行辩论。230名议员将在辩论结束时投票。
一些社会党议员说,他们将投票反对民主党的议案。保守的人民党和葡萄牙共产党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这四项法案。
拟议中的立法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多少议员选择支持它,而中间偏右的社会民主党是最大的反对党。该党在安乐死问题上没有官方立场,并允许其立法者根据自己的良心投票。
如果这四项法案中的任何一项被批准,它们将被提交给一个议会委员会,在那里他们可以进行微调,然后再回到全体会议进行最后投票。
提议的立法将提交给国家元首,国家元首可以否决。如果总理德索萨反对,该法案将回到议会,如果三分之二的议员投票赞成,议会就可以推翻总统的否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