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3|回复: 0

饭后4件事情,堪称“自杀式习惯”!为了健康别再做了

banyan 发表于 2017-9-13 21: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的一辈子,不生病痛,但是又有几个人可以坚持常年的坚持养生保养自己,往往等问题出来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做错了,下面跟大家讲到的这几件事情,一般人饭后都喜欢做,但是被医学老教授称为“自杀式习惯”,为了自己的健康别再做了。
1、饭后吸烟
KIUIhyyY171yH74u.jpg
抽烟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十个男人九个抽烟的现象也是有的,尤其是饭后一支烟,很多男人觉得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恰恰相反,它无形中在摧残着我们的健康。
吃完饭后因为要促进胃的消化,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并且更集中在胃部,这个时候抽烟身体会对烟的吸入会更加容易,而烟对你产出的各种危害也是成倍的增加。
2、饭后大量喝水
EzL9ll4FLa446U6Z.jpg
生活中,很多人养成了饭后喝水,或者是边吃饭边喝水的情况,其实这样都不好,在乡下的很多地方都是习惯了饭后一杯茶,这些都是对身体健康不好的习惯,饭后马上饮水会稀释胃液,使胃中的食物没有来得及消化就进入了小肠,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
3、饭后洗澡
tI1KQBSB6iKMS1qi.jpg
在乡下,一般家里的大人都喜欢催促小朋友饭后就准备洗澡了,特别是在夏天,因为这样的话会比较的干净不容易招惹蚊子,然后也可以好好的休息了,久而久之我们很多人也就养成了饭后洗澡的习惯,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饭后胃部消化食物需要较多的血液供给,而洗澡时会有较多血液流向全身皮肤,对于部分人而言会影响消化;对于更少数人来说,还有因脑部供血不足而发生昏晕的危险。
4、饭后开车
jrRY7ff4OojpRqrM.jpg
对于男人来说,很多人习惯吃饭的时候配一点小酒,觉得不再城里,也没有人查,所以可以放心喝。喝酒后,人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如果这个时候再去开车的话,无疑是将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境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