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6|回复: 0

胖男人穿对了西服,照样变型男

O倩倩 发表于 2018-6-18 09: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常有体型偏胖的男士的找我抱怨,在品牌店找不到他能穿的西服,好不容易找到能穿的,不是肩膀宽了,就是胯窄了,袖子短了或者裤腿长了,反正很少买到合身的。甚至有的报了身高和体重后,特别沮丧的问我,像我这样的是不是没法穿西服?
z3yLucog8LtKWST5.jpg
确实,现代社会对胖人很不友好。男人胖了找不到合适的西服穿就算了,还动不动就被说“油腻”。好像只要胖了,肚子圆了,就再跟有型和好看无缘。有不少无法减肥的胖男人干脆自暴自弃,整天运动装。
IW6un78UU7lh8Vwu.jpg
那真是大错特错。胖男人照样也能穿好西服!穿对了,照样是型男。对胖男人而言,想要穿好西服,最佳选择是定制。这并不是我在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每个胖男人的体型都是特殊体型,有的上半身粗下半身细,有的屁股大腿粗……这也正是为什么胖男人无法在品牌店里找到合适西服,因为那都是为标准身材的男人准备的。
lJVvYjFaAGd9kjxY.jpg
SzL1pdLQxLexVPHI.jpg
在胖男人的西服定制上,通常会注意以下十点。
1.领和肩设计:
V领尽量选择开阔的样式,领片也宽领片为主,并且要根据个人的体型特点对V的开阔度和领片的宽度进行设计。旁人的西装一般不会使用垫肩,但某些溜肩严重的体型可以通过垫肩设计修饰体型上的缺憾。
k7bPwxNXGwoOe94f.jpg
lA6nbP56bAnNnGaP.jpg
2.腰身设计:
胖男人大多有肚子突出的问题,定制上前片整体宽度做窄,后片宽度扩大,侧片宽度根据身体厚度进行分割设计,这样在视觉上会有收腰效果,同时也能方便手臂和肩膀的自由活动。肚子太大的体型,会将扣子下移到肚高位置,让整体视觉平衡协调。
cSR2f5fy5BMZ53v5.jpg
wbVK4zM3lJBG6RvV.jpg
3.单排扣or双排扣:
一般大家都会认为,单排扣的西服最适合胖人,这其实是一种误解。要根据不同体型来进行设计,有的人适合单排扣,有的人适合双排扣。对于有些胖男人而言,双排扣西服更能起到遮腹的效果。要根据不同的身型以及个人特质,来进行设计。
sIJANi66yN7syAQf.jpg
xXAp36XoYy63c40p.jpg
4.面料选择:
首先得保证西服的挺括感,面料的肌理和形体应该都是稳定性比较好的。同时,胖人不易使用太厚重的面料,但也不宜用太轻薄的面料,要折中选择,既能保证西服廓形感,又能轻盈,减少穿着的负重感。
XF88om6h0V6h56FZ.jpg
nc8s6QZsw7C8SNw0.jpg
5.颜色&花纹:
选择比较厚重的色调,比如藏青、深蓝、深红、黑等。花纹一般纯色最佳,其次是直的清晰的细条纹。其他特殊颜色和花色,可以根据个人气质进行搭配。
o9f4pH8Z9f1wUiF4.jpg
eK6Tv62279BW0uc0.jpg
6.衬衫:
男人发胖后,脸和脖子都会膨胀,看起来很粗。一般选择宽领衬衫,颜色上选择冷色系最佳,常见的蓝色和黑色,以及深灰色都比较合适。在花色的选择上,也是直细条纹最佳。衬衫颜色要和西服进行搭配,保证整体的协调感。
my7GgbzGg27cky2G.jpg
LsoOI2d00RJRG0LG.jpg
7.领带:
不要使用窄版领带,因为窄版领带放到你广阔的胸襟后,根本看不到,所以请选择宽一点的版型,其中斜纹和圆点领带很能修饰稍宽的身材。
M7Dh81yY6U7Ri71W.jpg
v3tTkKKIKWCK6K4g.jpg
8.西裤:
胖男人99%买不到合适的裤子。裤子在定制是,会特别注意腰线的设计。对于大肚子男而言,一般腰线在臀部的低腰裤最佳,裤子腰围会保证把腹部装进去,而是垂在裤外。垂在裤外,看起来腿断又猥琐。在西裤褶的设计上,一到二个褶子最佳,最方便行动。太多会显得屁股更大,太少又没有多余的活动空间。长度更是需要特别设计的地方,在鞋跟以上四分之一英寸到半英寸,不能再长,以达到增加身长的效果。
IVDeFNNb96559D5W.jpg
qYQ9sgyGZTYOTk3n.jpg
9.皮带&吊带:
对于肚子太大的胖男人,建议选择吊带。对于一般的胖男人来说,宽版的皮带会在视觉上保持平衡。
BX1cnTDWkpQqk77N.jpg
10.个人形象:
一定要勤洗澡、勤剪头,保证清爽干净的面貌。不然,再好的西服,都拯救不了你的“油腻”。其实最好的办法,还是减肥啦!健康比好看更重要!
V5G8c8rclC5MEwEF.jpg
DtMuVjvkL2hgV2LZ.jpg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一个大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型和个性,定制设计的标准都是根据人来变的。上面也有好几个国外的大码男博主,在搭配上很有个人风格,在网上很受欢迎。
lsqzErr1sYQG83uj.jpg
很多人以为定制就是帮你量量尺寸,做好衣服而已。其实不然。真正的好定制,是根据个人特质,从头到脚的定制,是一次形象改造和升级。
尤其对于那些想要在外型上获得突破,又不得章法的胖男人们而言,定制带来是自我认知和审美的唤醒。或许,今年你穿XXXXL码,没准明年你已经是XXL码。外在的改变有时候可以引发生活的巨变。好看,是一种生活态度。
CAjluM7a8uMGrtty.jpg
oXAiioYMT5NvAny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