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81|回复: 0

同性恋有什么好骄傲的?

裂肺的呼吸、 发表于 2018-6-18 0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六月,是同志骄傲月
不少人心里犯嘀咕:“这帮同性恋,骄傲个什么劲?”
kH9xD993r3HRdd99.jpg


实话说,并不是每个同性恋的内心都是骄傲的,许多同性恋是自卑的、彷徨的、无助的。
所以,骄傲的那部分同性恋,到底在骄傲些什么?
勇敢做自己
gab8xt1g6gnN0x1N.jpg


ZImETzlHsHS77NhL.jpg


我生活在一个只有异性恋语境的社会中,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少有关于同性恋的信息。有一天,忽然发现自己喜欢同性,与社会默认的异性相吸简直严重不符,到底是我错了?还是社会中的某些常识错了?
我该用自己来否定常识,还是用常识来否定自己?
t33o441P941N55Nz.jpg


一些常识告诉我,没有同性恋或者同性恋很少,可是我就是同性恋,而且后来我还认识了好多好多同性恋,原来不是同性恋很少,而是大家都在深柜。
一些常识告诉我,同性恋变态、滥交、满身性病,可是我这个同性恋从小到大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学习健康向上洁身自好爱党爱民。再长大一些我还知道,像我这样积极努力阳光热情的人在同性恋人群中并不是少数。
一些常识告诉我……
对,最开始我对这些常识深信不疑:同性恋很少、同性恋很不好,所以我极力撇清我和”同性恋“这个词的关系,那时候”同性恋“三个字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忽然有一天变了”You-Know-Who“,无法直面,不敢触碰。
那个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这么优秀,怎么可能是同性恋
然后我活成了别人眼中的我,深柜,伪装,演技能拿金鸡奖
我不是我
所以没有一个”我“可以用来骄傲
有一天我忽然惊醒,惊觉真的是这些常识错了:我喜欢同性,同时我仍然是个好学生;我喜欢同性,同时我也平易和善;我喜欢同性,同时我从不滥交也没有性疾病。
于是在这一天,我对自己说:“我是我自己,我这个同性恋应该由我的行为来定义,而不是由常识来定义。乱伦滥交性变态都不是我,我没做过的事情,没有人可以把帽子扣上来”。
我是我 所以我骄傲
其实这样的骄傲实在是普通的很
爱画画的你完成了一幅美丽的作品,骄傲。即使父母希望你成为律师或医生
默默关注了很久的偶像火了,骄傲。即使此前少有人看好
悉心做了一桌好菜,骄傲。即使许多人认为你不善厨艺
摆了一瓶好看的插花,骄傲。即使无人欣赏
努力后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骄傲。即使未必获得第一
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藏了很久的想法,骄傲。即使表达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
无论自己是不是少数、无论是不是被人反对、无论有没有人认同,我认识了自己、也认同了自己。自身圆满了,便无需再活在他人的目光下,只需迈着坚定的步伐打理好自己的生活。直面自我,对自己坦诚,足以令一个普通人感到骄傲,仅此而已
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这并不是仅属于同性恋的课题,而是每一个在生活中会遇到大小挫折的人的人生课题,需要穷尽一生去完成。
无论你是不是性少数,如果你曾否定过自己,如果你曾为是否应该做自己而感到过彷徨无助,请在这个六月跟我一起骄傲起来,拥抱自己,对自己说一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