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0|回复: 0

同性的爱情依旧见不得光

yyq19940526 发表于 2018-6-20 10: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同性恋”这个词在微博上频频被推上热搜。先是13号新浪发布了一个社区管理公告,其中第一点是关于清理涉黄的、宣扬血腥暴力、同性恋题材的漫画及短视频内容,还特意强调了包括“腐、基、耽美、本子”等特征。
学过点语文的应该都知道,这个句子中“涉黄”“宣扬血腥暴力”与“同性恋题材”是并列的,三者是被和为一谈的等同关系。
RnmYRmXMK8Nd4VYM.jpg


此声明一出,同性群体和反同人士都炸了。前者悲愤不已,后者拍手称快。作为一个弯成了蚊香的暴躁老哥,当然是很气!不玩微博很久的我,重新注册了个账户,直奔“微博管理员”。只想揪着新浪老哥的衣领问他:“同性恋分你家流量了?”
随后,新浪关闭了该条微博的评论,估计是被骂得羞愧难当。3天之后,再次发布了一个声明“本次游戏动漫清理不再针对同性恋内容,而主要是清理涉黄,暴力血腥题材内容。感谢大家的讨论和建议。”这结果不知道算不算同性群体的维权胜利,但起码我们发声了,结局也向好的方向走了。
Aj0500H58F228H0m.jpg


在新浪重新发表这个声明的前一天,尚雯婕在微博转了人民日报评论官微:同性恋不是精神疾病,并在评论区怼了一个反同的跳梁小丑一个“滚”字。此举真是大快人心,不得不给尚雯婕一个赞。原本对她无感的都表示被她这个“滚”字圈粉了。
tfy4QB9E99ZbM9m4.jpg


在我的认知中,大陆艺人似乎很少公开表示过对同性恋的支持,就算有也不会如此直接了当的怼一个“滚”字。
台湾几个知名的撑同志艺人琳琳,阿妹,她们都或多或少在自己的歌曲,MV中表示了对同性恋的支持。也正是因为社会大众的接受度高了,才进一步推动了台湾合法的进程。
柴静在她的《看见》里写过这段话“他们和其他人一样工作、上学、努力活着,但他们不能公开身份,绝大多数不得不与异性结婚,大多建立情感的社交场所是在公厕或是浴池,但那样的地方不大可能产生爱情,只能产生性行为,而且是在陌生人之间。”
该书于13年出版,如今过了5年,书中采访内容可能再往前推几年,也就是至少已经过了10年了,我们建立情感的社交场所也只是从公厕,浴池转到了同性社交软件。同性的爱情依旧见不得光。
我问张北川:“我们的社会为什么不接纳同性恋者?”
他说:“因为我们的性文化里,把生育当作性的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