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1|回复: 0

男人3个地方越小越健康,最后一个都不好意思说!

太懒虫 发表于 2017-9-15 18: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在说男人的时候都习惯说“大男人”“大老爷们”,要是说谁“小男人”了,其中似乎就有贬义了,相信也没几个男人愿意别人说自己“小男人”,可对于男人的身体来讲,真不是哪大都好,有3个地方反而越小越健康!
EDRzmdAjhW626BDR.jpg
1、肝
肝如果大了,多半是得了脂肪肝,要不就是肝炎、肝硬化,甚至是肝癌,所以,还是让它小点吧。不过现在男人生活压力大呀,没事就要出门应酬,陪完领导陪客户,回家还要哄孩子陪老婆,加班熬夜喝酒,有几个男人的肝还能老老实实的不变大呢?
u2OFeOgq56fJX9Z5.jpg
养肝需要这样做:
/按摩太冲穴排肝毒/
太冲穴,是养肝的要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闭眼睛是养肝大法/
眼睛一闭,就养肝。因为“肝主藏血”,肝主目。比如眼睛干涩、眼睛迎风流泪,都是肝病,迎风流泪属于肝的收敛功能不足;眼睛干涩是肝的精血不足,所以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h8GUPGuJ9egeeFFb.jpg
2、腰围
曾经一头金发迷死人的小李子也免不了变成大腹便便的大叔,中年男人腰围增大貌似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腰围过粗会使预期寿命缩短。研究发现,在排除身体质量指数(BMI)、吸烟、饮酒和运动等因素影响后,腰围过粗的人因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癌症而死亡的风险升高,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也是水涨船高。
F2trtratT3tV30jY.jpg
降脂减腰围要这样做:
/喝点降脂减重茶/
蒲公英荷钱茶:玫瑰花瓣0.3g,蒲公英根0.7g,荷叶2g
荷叶具有“泄”的作用。这里说的“泄”可不是指拉肚子,是泄油,泄毒,行经通络,只要不是病理性的肥胖,都会有效。此外,荷叶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除湿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健脾升阳的效果,它可以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并更有效的控制反弹。
五加红参茶:五加叶、酸枣仁各2g,茯苓、大枣、百合各1g,红参0.5g
刺五加叶皂苷能使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降低,并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形成、预防心脑血管病有很好的帮助。
/多做有氧运动/
运动分为有氧和无氧两种。虽然无氧运动能增强人的肌肉及爆发力,但其健身效果局限于塑造身形线条,总体上不如有氧运动。所以,想减腰围的人最好选择有氧运动。
常见的有氧运动按照热量消耗排序可列为:田径、跳绳、骑自行车、慢跑、打篮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其中,快步走、游泳、跳舞和骑自行车是美国“每日健康网”推荐的4种最适合心脏的运动,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还能降低血压、调节血脂、控制血糖。
LiPuI32ueUaC9V56.jpg
3、前列腺
前列腺是男人有女人没有的,这个小小的有如栗子一样的家伙可不能变大,变大了就是前列腺增生肥大,带给男人的影响可不小,会让男人尿频、尿急、夜尿频多,时间长了还可能影响生育能力,不幸的是40以上男人十有七八都有点增大的意思,虽然这病是这么普遍又这么折磨人,可很多男人往往不好意思说,及时就医诊治的并不多。
ck2IybJGgAJinhwx.jpg
养护前列腺要这样做:
/吃好三餐/
男人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海产品、瘦肉、豆类植物、花生仁及芝麻等,以满足前列腺对锌的需求;多些粗粮、坚果、植物油、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以补充各类抗氧化剂。如果已经出现了前列腺增生、肥大现象,可多吃些南瓜子油和番茄,南瓜子油可显著改善男性前列腺问题,可调整膀胱及尿道功能,对预防肾结石也有帮助,而番茄被誉为“男人的食物”。番茄可降低近30%的前列腺癌发病风险,可以将南瓜子油和番茄混合食用,在养护前列腺的同时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防寒保暖/
前列腺最怕寒冷,奥妙在于寒冷可增强人本的交感神经兴奋性,引起前列腺腺体收缩、腺管和血管扩张,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导致尿道内压力增加,而尿道内压力增加以后,又会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诱发前列腺肥大,为此,平时尤其是冬春等低气温季节,要注意穿衣着裤,保证全身尤其是下半身温暖、干燥、舒适,不要坐冰凉的坐椅,如公园、小区健身园地等处的石椅、石凳,或山石、石阶等,最好自带便携式坐椅或坐垫,避免寒冷侵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