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2|回复: 0

隐秘而伟大,这些同性恋伴随着天才照亮了整个艺术史

郝爱君儿 发表于 2018-6-29 08: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teal time to enjoy art...
六月是全球同性恋群体平权运动的庆祝月,这个月也被称作是同性恋骄傲月(LGBTQ Pride Month)。从艺术史上看,LGBTQ群体确实有着一串闪亮、令人骄傲的名单。不少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都或多或少有着同性恋情结。为什么这个概率如此高?同性恋和艺术之间有着怎样的潜在关联?
我们特意挑选了十位同性恋或有同性恋倾向的艺术大师。一起来揭秘下同性恋和天才艺术家之间难以言说的秘密吧!
vjz0J1e6p5cq7ADP.jpg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米开朗基罗作为文艺复兴三杰之一,不仅画的好,写情诗也绝对一流。他曾为早逝的男模特布拉奇写下广为流传的诗篇,“我卑微的尘躯不再享有你的迷人的脸庞与美丽的双眼,但任何力量都抹不掉你我共枕相拥时,两个灵魂相融所迸发的火焰。”
IfvZiv3vLm3KkL5g.jpg


▲《朱利亚诺·美第奇》,米开朗基罗,现存美第奇家族陵墓
OkRMxrbaRY4LRBgx.jpg


▲《摩西》局部,米开朗基罗,1513年-1516年
终身未娶的米开朗基罗,曾与多个男模特有过情感纠葛。但他最为倾慕的还要数罗马贵族托马索·卡瓦切里。风度翩翩、高贵优雅的卡瓦切,引发了大师对男人体的敏感与近乎痴狂的热爱,也正因此我们才有幸看到了《大卫》、《摩西》、《奴隶》、《创世纪》等一系列惊人之作。
纵观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几乎没有娇媚的女性形象。少有的女性题材,也呈现出了近乎男性的力度,因为米大师画女性时用的是男模特!
hZ9bj5WC5Egibx9I.jpg


佳作推荐
c49PIZVzZPq97xgi.jpg


q6qtqSR2A6Lbvd62.jpg


Y4d0azN07hTLh8AH.jpg


列奥纳多·达·芬奇
即便是在跨界盛行的当下,像达·芬奇这样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最懂物理的解剖师也一定是个好画家。
与米开朗基罗一样,达·芬奇也是终生未娶。这虽不能算新鲜事,但新鲜的是他被指控犯了“鸡奸罪”。审问时达·芬奇称男子只是他画画的模特,后被无罪释放。但更多人表示,被释放是因为被指控参与“鸡奸”的其他有权势的人摆平了所有的事。
L2zUo626E460Q642.jpg


▲《施洗者圣约翰》,达·芬奇,1513—1516
达·芬奇有件著名的作品——《施洗者圣约翰》,据说原型便是他的助手兼好基友。该画线条柔和、人物妖娆妩媚,如此细腻的表达,很难是出自一个异性恋之手。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罢,但终究无法磨灭他创下的后人难以企及的成就与高度。
S8onJ76nyX880630.jpg


佳作推荐
fSsRT2cos2oxVtwW.jpg


bK7m5VMhPtLrL2Vr.jpg


et7v6W69vvG0F0Ee.jpg


jZsB9PtBsFtFC9Bc.jpg


tPf3759v2Q93593j.jpg


AKMzTA5cL3e1l1m9.jpg


卢西恩·弗洛伊德
卢西恩·弗洛伊德1922年生于柏林,偏好人物肖像与裸体画,其祖父是著名的精神分析家西格蒙·弗洛伊德。画家弗洛伊德结过两次婚,与13位女子生下了40多名子女,同时他还有多位同性恋人
eReu33s6rn66vC6D.jpg


▲培根与弗洛伊德
同性恋并不是一种病态,在同性恋者身上,看不到任何功能衰减的迹象,甚至他们还具有很高的文化修养和超高的智商。
——西格蒙·弗洛伊德
画家弗洛伊德最著名的同性恋人当属画家弗朗西斯·培根,1945年,两人在一次聚会上相识,当时培根在圈内影响甚广,而弗洛伊德彼时正苦于如何突破。他们在一起的大部分时光,弗洛伊德静静地充当着培根的描绘的对象。弗洛伊德只画过两张培根,其中一张还未完成。
B066NilF6G2co660.jpg


▲弗洛伊德画培根(未完成)
A62DZ6csz12qDoC3.jpg


▲《裸体男人与老鼠》,弗洛伊德
在培根的一副著名作品《裸体男人与老鼠》中,主角雷蒙德·琼斯就是他的恋人之一。同为画家的琼斯非常迷恋弗洛伊德,甚至有几幅画都采用了与弗洛伊德十分相似的构图。
zMn2786568qQ877z.jpg


佳作推荐
AYyEpTjXrHZze6xV.jpg


NkOo2KyJY57JInSS.jpg


dCgG1GZEXjjlJinA.jpg


t8NFKbben3fonYhR.jpg


▲《Freud (ba) /Taschen》
MWHa3OjD930YRx20.jpg


弗朗西斯·培根
培根在很小时候就显露出了同性恋倾向,一次向父亲袒露心声引起父亲激怒。最终,因穿母亲内衣对镜自睹被父亲赶出了家门。
a117jyl7AckepXx0.jpg


▲《乔治·戴尔肖像三习作》,弗朗西斯·培根,1909-1992
LjOiiIX0p9iixxep.jpg


▲弗朗西斯·培根与乔治·戴尔
培根画作中最著名的形象,是与他维系了九年恋情的同性恋人乔治·戴尔。内心狂执的培根强势控制着乔治的生活,这也体现在培根扭曲、撕裂的肖像或人体作品中。1971年,乔治在培根画展开幕前一天自杀于酒店马桶上。戴尔死后多年,培根还会经常回到他们一起住过的酒店。其中《乔治·戴尔》三联画,描绘了乔治在马桶上死亡的过程,以此祭奠和缅怀他一生挚爱的男人。
kl0aZz7m1pHUKlP7.jpg


▲《乔治·戴尔》三联画,弗朗西斯·培根,1973
至今,人们对培根画作的评论呈现出了严重的两极分化。推崇者称其反映了人类现代精神生活的困境,而反对者则视之为怪物。不过这丝毫没有妨碍培根成为继毕加索和安迪·沃霍尔之后,拍卖价格攀升得最高的现代艺术家。
fnG0nZ90pNl29Zd5.jpg


佳作推荐
XDLrffq5RzLwQ3so.jpg


zBeiEY2LBO3C4552.jpg


ZeSqfru96SIu395S.jpg


PF0L0TL0tWqLrzcR.jpg


F99p29Z9zCr4zpCt.jpg


大卫·霍克尼
霍克尼1937年生于英国,是艺术圈内著名的同性恋艺术大师。他成名很早,并且从不隐瞒自己的性取向。
1961年,还在皇家艺术学院学习,年仅24岁的霍克尼,创作了一幅作品名为《我们两个男孩紧紧胶着》,表现了对自己性倾向的最初认知。随后的50多年,霍克尼通过大量人体肖像,甚至是同性作品,记录了与他发生过社会关系,甚至是肉体关系的人。
FPP4pyKP4p44k4Dg.jpg


▲《我们两个男孩紧紧胶着》,大卫·霍克尼,1961
1964年,霍克尼从伦敦迁居洛杉矶后。把头发染成了金色,并大胆尝试波普风格。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他的“泳池”系列作品,画面中的模特正是霍克尼的情人兼学生彼得。阳光泳池意味着一个可以光明正大地展示自己并观看他人身体的地方,也成为了霍克尼笔下无需躲藏和羞愧的同性恋者的乌托邦。
ZB3jKixYbeZbDZKh.jpg


▲大卫·霍克尼《泳池》系列
至今,八十多岁高龄的霍克尼还保持着旺盛的创作,他的作品跨越了多个领域,几乎包括了油画、水彩、摄影、版画等多种艺术门类,并不断使用前沿科技成果,借助视频、iPhone手机、iPad等进行创作。
C82UFWic8zxJ2vuh.jpg


佳作推荐
jD07Vd748BB3pR33.jpg


os3IU0aZ5AMiqgpa.jpg


CWCik6nKm26VqcK2.jpg


af6Bfh7C2H7c70D1.jpg


▲《David Hockney:A Bigger Book》>
tuPsJtbnb4hjntT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