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3|回复: 0

“男士护肤品”真的更适合男士使用吗?

′坏坏 发表于 2018-6-30 09: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人对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不仅限于女性,男性也是一样。于是市面上开始出现“男士护肤用品”。
很多男士不知道如何选择护肤用品,看到产品包装上有“男士”二字,在众多“偏女性化”产品包装的反衬下熠熠生辉,也没多想就PICK了...
那么这些“男士护肤用品”和普通护肤产品都有什么区别呢?
jvzVOMOwyQEhvEVo.jpg


男性皮肤和女性皮肤,基本架构和生理特点是一样的,但也并不是没有差别。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女皮肤呈现一定的差异性。主要表现在皮肤厚度和油脂分泌。
皮肤厚度
男性皮肤比女性皮肤厚25%左右,能够更好地抵御外界刺激,也更耐受紫外线的辐射。不容易产生色斑,还不容易过敏。说到这里忍不住羡慕。
不过相对来说,男性皮肤普遍比女性皮肤粗糙,对护肤品的吸收能力也比较差。
男性的胶原比女性厚,还更紧密。随着年龄增长,女性胶原蛋白减少的速度加快,皮肤内部胶原蛋白排列比男性松散,皮肤一不小心就衰老、松弛,普遍比同龄男性看起来大一些。说到这里忍不住悲伤。
油脂分泌
皮肤油脂的分泌情况,受到睾酮的影响。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睾酮分泌上升,所以皮脂分泌量普遍比较大。
为了满足大量皮脂的分泌,男性的毛孔相对也会粗大一些。
KKI0JGEFKzd7EDIJ.jpg


根据前文的分析,男性皮肤普遍比较厚、油脂分泌旺盛、和女性皮肤有一定差别。
这么看来,把护肤品分为“男士护肤品”和“女士护肤品”好像很合理。
但是,上面这句话的重点在于“普遍”。虽然大部分男性角质层较厚,油脂分泌更为旺盛,但也有一部分男性,皮脂分泌并不那么旺盛,皮肤反倒偏干。
这一部分男士就不适用那些针对油性、混合偏油性皮肤设计的“男士护肤用品”。
TgE0PXQ4e3Z0M5N3.jpg


因此,把护肤品分为“男士用”和“女士用”,并不是一种准确的划分。男士在选择护肤品时,不必局限于“男士护肤用品”,而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