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6|回复: 0

与人交谈的最高境界幽默 学会幽默掌握幽默

如露如电 发表于 2018-7-1 11: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幽默,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长。词典里将“幽默感,诙谐”“引起愉悦,大笑的东西”定义为幽默在英,,美等国家将幽默作为衡量一个人是否有良好修养的表现。

f7x1SP7tnHZp1tD1.jpg




有智慧的人不一定懂幽默,但懂幽默的人一定是高智商。在与人际交往中具有幽默感的人总能让人感觉聪明灵活,甚至留下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在现实生活中懂得运用幽默的人往往会更加有魅力。
mOX1Vq9oO9HK8o9q.jpg

我们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比如在某个高档餐厅用餐,不同国家食客对一盘菜中发现头发作出如何不同的反应;
ZH人会默默地把意见写进餐厅的意见薄。
RB人则会叫来餐厅经理并训斥他;“你们就是这样做生意的吗?我下次再也不来了。”
DB则会把服务员叫来指着菜说:“我请客,这盘菜你来吃!”
YG人则会发扬自己的绅士风度叫来服务员让其另外换一盘。
MG人则会微笑叫来服务员然后微笑说道;“我建议你们把菜和苍蝇分开放,让喜欢头发的顾客自己选择你们看如何。”
bC1GNtP6P2HsN0w6.jpg

幽默不仅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欢笑并且还能巧妙化解尴尬,在实际交际场合幽默就像润滑剂一般,不仅能显得自己大度还能给别人一个台阶下。
有一个网友说过的事情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过一段时间了,大概是这个样子。他们村里有位老人因为年轻当兵的缘故所以身手比较矫健,那天天刚下过雨,农村是泥土地,相信大家也比较清楚一到下雨地非常滑,老人在拐角的地方迎面而来一辆汽车,因为路滑外直接朝着老头子撞去了,结果让开车师傅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老头子跳起来抓了雨刮器,就趴在引擎盖上面。等车停下了之后老头子第一句话说;“行啊!年轻人,下雨天还敢开车来试我身手,我这要是反应慢点儿你就出名了。”
如果不能给别人带去惊喜或者意外还想让别人接受自己,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幽默,如果说人的心理是把锁,那么幽默就是打开这把锁的钥匙,懂的幽默的人必然受到别人的欢迎。我相信你也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