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4|回复: 0

不同国家和地区对待同性恋的态度

止水如冰 发表于 2018-7-23 09: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ES LESBIAN和 GAY本是很隐晦的两个词,但是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思想不断开放,LES LESBIAN和 GAY从阴暗的角落里走出并茁壮成长起来了。然而,每个国家和每个民族都有着自己不同的信仰以及不同的观念,对待“同性恋”这一新的族群的态度是不尽相同的,或反对或宽容,或者保持中立。
fPQJjGc4Xv0GoOoB.jpg


先来看看日本是怎么看待同性恋的。众所周知,大和民族是一个崇尚性文化几近变态的民族,是不是对待同性相爱也是抱有狂热心态呢?同性恋在日本被称为“性同一障碍”。至少从字面上看,日本人将同性恋视为一种心理上的疾病,但是法律规定不许歧视同性恋者,也就是说日本虽然并不赞成同性恋,但是对同性恋者保持着理解和包容的态度。受西方文化的影响,对待同性恋的态度还是相对开放的。在日本也有很多的同性恋酒吧。
qw76q5wz67AZ6Z6z.jpg


在所有的伊斯兰国家同性相恋是非法的,被严厉禁止的。目前有26个伊斯兰国家宣布同性恋为非法的行为,其中伊朗、毛里塔尼亚、苏丹、阿曼和沙特阿拉伯对同性恋会处以死刑。马来西亚会最高处以20年。巴基斯坦2年到终身监禁,并附加鞭刑。在伊拉克和埃及还有印度尼西亚对同性恋没有相关的刑罚。
U0w9tew0BAcTo9O2.jpg


美国是性解放的先驱者,他们对待同性恋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一个有强烈宗教信仰的国家,很多人是虔诚的宗教徒,所以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想要改变他们对同性恋的陈旧观念是很难的。但是美国也是一个比较民主的国家,即使觉得不可以接受这种行为但是可以表示出充分的理解。在美国,联邦法律没有对同性恋问题作出明确的规定,但各个州对于同性恋是有不同的规定的,就全美来看,美国有3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允许同性结婚。
oOTlKyLlvOCt4bOT.jpg


2000年12月,荷兰参议院通过一项法律,允许同性恋者结婚并领养孩子,该项法案于2001年4月1日正式生效,使荷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该法不但允许同性恋者结婚,而且可以完全享有与异性婚姻相同的所有权益。因而,它是一部真正的同性婚姻法。
wqoJqpqJ7MPmpQOk.jpg


而在新加坡,男同性恋是违法的。按新加坡法律的刑事法中的377A条,任何男性无论在公共或私人场所进行gj和kj,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两年。2015年,李显龙总理表示,新加坡人还没准备好接受同性婚姻,这是因为大多数的群众“还是保守的”。
FgC14gcZOy12coG0.jpg


那么,在我们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同性恋者有没有一席之地呢?不说思想观念,先翻翻刑法看看。1979年《刑法》第6章第160条的“流氓罪”条款,尽管没有明确同性恋行为就是“流氓罪”,但当时大部分地方的司法审判是按“流氓罪”来惩罚同性恋行为的。新《刑法》取消“流氓罪”,被认为是中国同性恋非刑事化的一个标志。1997年,流氓罪被删除出修订后的《刑法》。因此,同性恋目前在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刑事化的问题而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按照咱们现行的《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明确规定申请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是男女双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