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8|回复: 0

同性恋伤害了谁?

夜行人 发表于 2018-7-23 09: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咨询室接待了几位同性恋咨客及一位同性恋男生的母亲,在帮助的过程中,我有一个强烈的念头,希望写一篇有关同性恋群体的文章,期望可以对此提供一些更多的认知。为了保护咨客隐私,引用部分,隐去了重要的个人信息。
nK21775jNUzt0dQ4.jpg


35岁的男咨客:“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可能因为他看起来就像女生,说话声音也是女声,并且他打扮起来比一般女生还好看。最近,父母替我去相亲,给我介绍一位了女士。我跟他们说‘即便我去见她了,我心里还是喜欢那位男生的。‘父母似乎已经接受了,可是他们偶尔还是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不知道怎么办?”
22岁的女大学生咨客:“我之前在学校的咨询室做过10次心理咨询了。一开始走进咨询室,我们老师看我穿得很中性,以为我是同性恋。事实上,我确实是的。不过,我不认为那是什么问题,所以我就没跟你说。”
45岁的母亲咨客:“我觉得我没有错,我觉得他们就是无耻,上帝为什么要造男人和女人,不是只造男人,或者只造女人。我跟儿子说了,他要是不改,我们就不管他了,让他自生自灭。”
21岁的女大学生咨客:“我从初中时就知道自己喜欢女生,一开始挺纠结的。慢慢地,也不纠结了,现在我还谈了个女朋友,可是最近我梦见自己和男生亲密的场景,觉得很困惑,但不是喜欢,应该就是好奇。”
i98MdXIbbJ9bz9bm.jpg


可见,对于同性恋身份,即便本人坦然接受,周围的人可能避之不及。然而,对于同性恋,我们了解多少?假如只是因为知道的少,而随意地对他们进行评价和对待,是否符合我们倡导的信念:人人平等,存在即合理?
事实上,古今中外,同性恋群体都非常多,最享誉世界的,莫过于“计算机之父”——阿兰.图灵。图灵破译的情报,在盟军诺曼底登陆等重大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图灵因此在1946年获得“不列颠帝国勋章”。历史学家认为,他让二战提早了2年结束,至少拯救了1400万人的生命。除此之外,图灵还是一名世界级的长跑运动员。他的马拉松最好成绩是2小时46分3秒,比194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成绩只慢11了分钟。
然而,在那个卫道士横行的年代,图灵的同性恋身份不被世人所容。英国政府要求图灵入狱或实施化学阉割刑罚。为了继续研究,图灵选择了后者。但药物产生的副作用,让图灵饱受其害。最终,在接受了为期1年多的“治疗”后,难忍其辱的图灵在1954年6月7日咬下涂有氰化钾剧毒的苹果自杀,结束了短暂又传奇的一生。
之后,万人请愿,呼吁为图灵平反,2009年,在超过30000人的签名请愿下,英国首相布朗向全国人民正式颁布对图灵的道歉。2012年,图灵诞辰百年,包括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内的10位名人,致函呼吁首相卡梅伦,要求英国政府赦免图灵“严重猥亵”的所谓“罪行”。但直到2013年,英国女王才正式宣告了对图灵“严重猥亵”罪的赦免。这位被历史亏待的人,才终于等来了被公正评价的那天。
jPYXDENbU39D5mtd.jpg


关于同性恋形成的原因,至今没有完全的定论,但大致有两种说法:
一种认为同性恋是先天决定的,比较可能的影响因素是母体的性激素水平,影响了胎儿大脑中的性激素受体的发育。性激素受体数量的变化而不是性激素水平的变化,意味着,同性恋无法对异性散发出来的性激素产生应有的反应,而不是同性恋本身娘化。
一种是从社会心理角度来进行的解释,大概形成原因有:
1、心理脆弱,而恰好身边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同性
2、受到了舆论引导,因为内心的好奇而选择了同性恋,而来自于社会的普遍压制,又进一步促进了他们内心的反抗,从而进一步稳固了这种选择
3、被父母用一种对待异性的方式养育长大,比如给男孩穿裙子等
4、受到了异性伤害,从而抗拒所有异性
5、男性同性恋者一般都沉迷于同性性行为带来的快感
为什么同性恋群体会被受到歧视?为什么非要异性恋,而不能同性恋?
这个问题必须从人类和社会的角度来回答。似乎,我们人类社会习惯于用“语言去建构事实”,似乎个人必须服从于整体,个人必须服务于人类社会。如果只有一个人在地球上,他实际上可以做任何事情,那时候没有法律和道德约束,没有语言建构的事实。
在王开岭的一篇文章《一个人的遭遇》里,他阐述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以及道德绑架的悲哀,同性恋与个人服从集体有什么关系?谁规定“大多数”就是正确的,是值得骄傲的,而“少数”就是错误的,要去排斥,甚至歧视?
至今为止,世界上已经有27个国家明确规定同性婚姻合法化,将同性恋群体的权力还给他们,这一巨大的突破向全世界展示着人类情感的多元化。历史的巨轮在无声地滚动,每一次的胜利,都有无数为了追求幸福的呐喊声,响彻天际。荷兰是同性婚姻法律的先行者,早在2001年4月1日,同性婚姻法律就正式生效。当天,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市长为四对同性情侣主持了全球首例法律承认的同性婚礼。
b1i1T6lTB69gqpb3.jpg


不知道,多久以后,中国也会迎来这场胜利呢?
芳菲心理咨询室
这里永远有一束为你照耀的光
情感婚恋/家庭矛盾/亲子教育/情绪障碍/职业规划/个人成长/突发事件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