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80|回复: 0

男生护肤保养、从洗面奶开始

吢痛 发表于 2018-7-24 09: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时候每次洗脸就用清水擦一把,但到初高中,脸上开始出油、长痘,清水洗脸根本不够,于是才购入了人生中第一只洗面奶——可伶可俐,效果非常糟糕,还造成了终生黑头。
aY8Qda5njnH0ajzT.jpg

每天空气中灰尘和脏东西很多,更别说PM2.5这些污染物了,光是对着电脑或者着外出一天脸上绝对油光满面,灰尘再混合了油脂堆积在脸上,如果不好好洗脸会造成毛孔堵塞,最后结果就是长痘和黑头。 还有人会问,可不可以用香皂洗脸?洗澡的时候顺带洗脸多方便!
答案是:当然不行!
l6l7P16XZdd6Xe7v.jpg

合格的洗面奶中含有一定的皂基,适度的碱和其他活性成分,能够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也保护皮肤。而香皂里含碱量过多,会造成皮肤水分丢失,有些还会刺激皮肤,直接感受就是洗完脸皮肤紧绷。一直强调要用专业的产品做专业的事,洗脸这事就交给洗面奶,不要再随便对付了。毕竟脸也是我们爷们儿的颜面不是?
RT03zQ2Z0FFfdk03.jpg

如何使用洗面奶?通常来说男士每天用洗面奶洗脸两次为佳,早上一次,睡前一次。睡前用洗面奶洗脸可以清除污垢和多余的油脂,后续再用爽肤水和乳霜才能更好吸收。而当你睡觉时,皮肤也会分泌油脂,因此早晨也建议再用洗面奶洗脸一次。
如果皮肤很干的人早上用清水洗脸就可以。洗脸的时候用水混合洗面奶在手心搓出泡沫,然后在脸上打圈按摩,重点在你的额头、鼻子和下巴这些出油多的地方打圈按摩。 最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干净,不然多余的泡沫残留在皮肤上还是一个结果,长痘,不信你试试 。下面我给大家推荐几款我一直在用,感觉还不错的几款洗面奶
1、曼秀雷敦 、泡沫绵密丰富,清洁力强且保湿,香味少
DX74pBOn66gZLzx7.jpg 曼秀雷敦深层净透控油洁面乳150g 深层清洁男女洗面奶正品

不要担心有激素,女友的化妆品和洗面奶只会比你的好,不会比你的差,唯一的缺点是女生的护肤品也许会稍微油一些,所以最好还是自己有一套专门的护肤品。洗面奶不会有太大区别,放心大胆用吧。
2、
欧莱雅
、 无香精,清洁力不错,PH值也不错,控油效果好。
vQoOkqhJp5D5E2W5.jpg 欧莱雅男士洗面奶欧兰雅控油祛痘黑头磨砂清洁收缩毛孔

追求搓盘感完全没意义,你的脸不是盘子,好的洗面奶比如SK2的氨基酸泡沫洗面奶,洗完已经很干净了但因为含有保湿成分所以不会太干。过度清洁只会让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去保护皮肤,得不偿失。
3、
妮维雅
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温和。洗完脸不紧绷,味道清爽
dJ2rpSKkKfrEkf19.jpg 妮维雅男士洗面奶控油去油去黑头深层清洁清爽洁面乳送美白祛痘印

洗完脸用的爽肤水只能达到二次清洁和补水的功能,想要保湿,也就是锁住水分你需要用含有油脂的面霜,否则过一会儿皮肤又干了。清洁好面颊后在敷一张面膜,岂不快哉。
一个好的洗面应该符合的标准有4条。第一:含有皂基成分但不超过安全的酸碱值,第二:含有氨基酸表面活性成分,第三不含有强刺激成分(十二烷基硫酸钠/十二烷基醚硫酸盐),第四:最好不要有太多香精。 没用过几次的昂贵洗面奶,但用过就爱上。清洁力好的同时又很保湿,洗完皮肤滑滑软软的,也没香味。总之很喜欢,就是有点贵,有钱如你就大胆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