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1|回复: 0

同性恋、变性人、异装癖,台湾电影果然大胆!

luolu2588 发表于 2018-7-25 1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5月24日,台湾成为了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地区。
大陆网友们纷纷投出羡慕的目光。
毕竟,台湾电影早已铺好路,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Cz3rp3PfUCzrQupf.jpg


从1993年的《喜宴》讲述同性恋为了父母形婚,再到2016年《日常对话》的纪录片拍摄了母亲是同性恋。
先是展现了LGBT这一大的概念,再到展现LGBT中被人忽视的那些人。
台湾的LGBT题材向来精彩,并且从未断过。LGBT群体慢慢从不被人接受,到如今能够被多数人接受,
台湾电影可以说是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Dc88l0uP27FRfuoo.jpg


从以往保守的一面,到如今年轻人勇敢说爱,台湾电影中的LGBT元素也是非常大胆。
17年的这部《阿莉芙》便是这样一部更为大胆的电影。
这部电影拍摄了LGBT的群戏,除了同性恋,还加入了跨性别和异装癖元素。
还打出了这样的宣传标语,
“不管你是男的还是女的,我都会爱你”。
raCZcu70c4jp8bcJ.jpg


海报上的角色便是这部《阿莉芙》的主角。
阿莉芙,原名阿利夫。
在台东,他是一个即将成为族人头目的排湾族男孩。在台北,他是一个勇敢做自己的发型师。
回家时他需要换上男装,离开家后,他换回自己的模样,镜子的模样就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
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
YqV2GUGl88GhZXtT.jpg


这个故事凭借认真地讲述这个群体的生活现状,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的提名。
情情爱爱虽然动人,但还是有人不能够理解LGBT群体,这种电影对于群体发展来说,是需要的。
全片最为出彩的,还有雪莉与老吴之间微妙的情感。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影片中雪莉的扮演者陈竹昇。
陈竹昇把变性人演绎得并不造作,姿态与言语之间拿捏准确。在对老吴表白时的那种娇羞与大胆展现得也很精彩。
这部《阿莉芙》,大量地用片段式的镜头,对于观众来说,是比较难理解剧情的。
尤其是,李佩贞爱上阿莉芙,不仅没有转变的过程,怀孕也显得有些狗血。
但是2017年,这部《阿莉芙》和“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一样,都带给了LGBT群体一个希望。
当跨性别、同性恋、异装癖大胆地展现在大银幕的时候,就是LGBT群体的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