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7|回复: 0

上万同性恋涌上街头狂欢:我们没有病,只是爱的人刚好是同性!

、咗。 发表于 2018-7-25 10: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Rz1VVR23pWzp9c2.jpg


随着社会的进步,同性恋也不再是禁忌了。
八年前,同性恋婚姻法案在冰岛正式生效。作为第一个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总理,冰岛女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也在当日和她的同性伴侣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冰岛是世界上第9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
v8Y7cWS4o1Y1744y.jpg

冰岛女总理在支持同性婚姻的活动上

现在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已25个国家。也就在几天前,捷克共和国内阁批准了同性婚姻法案,如果议会通过,捷克将是第一个实现同性恋婚姻平权的前社会主义国家。
bT4o5Ayha4H2TAiO.jpg

美剧《超感八人组》利昂也曾带着同性恋人参加马德里骄傲节

同志骄傲节源自于1969年美国的“石墙暴动”(Stonewall riots),位于美国纽约市格林威治村的石墙酒吧(Stonewall)遭到警方整肃,还逮捕了多名同性恋者。当年6月28日,警方在该酒吧展开逮捕行动,引发流血冲突,随后演变成长度数日的示威抗议行动,这场行动被视为美国史上首次由同性恋者反抗政府迫害的行动。此后每年6月成为“同志骄傲月”,当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被订为“同志骄傲日”。
y87PzaMIcCr3zVRr.jpg

彩虹旗

彩虹旗也被称作为【LGBT骄傲旗】和【同志骄傲旗】,是一面象征少数群体,包括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的旗帜。
mvs9co97zVOS9k99.jpg


彩虹旗由六种颜色组成,分别代表的意义为:红色--生命、橙色--治愈、黄色--阳光、绿色--自然、蓝色--和谐、紫色--精神。
而每年,世界上都会举办同性的狂欢Party,也成为“世界骄傲节”。
自1978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了第一场同性恋骄傲节的大游行,由组织el Frente de Liberación Homosexual de Castilla(FLHOC)举办。当年的参与人数约为7000人。
到1992年,欧洲的同性恋骄傲节在伦敦设立,当时吸引了超过100000人参与。
H5j9C855Vzt9z57z.jpg


2000年,世界骄傲节(World Pride)在罗马举行,取代了欧洲骄傲节,参与活动的人也从欧洲范围扩大到世界范围。
F5aKBShVD7akg7Bv.jpg


时隔40周年后的2017年,世界骄傲节再次回归马德里举办。
届时马德里的标志性建筑将纷纷挂上彩虹旗,市政府大楼上都会彩虹旗飘扬,整个楚埃卡Chueca区会进入狂欢模式,还会举办同志娱乐活动、同志影展、男士穿高跟鞋赛跑、年度同志帅哥评选等活动。
而且为了迎接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同志骄傲节,正在为288盏交通信号灯更换新装。马德里的街头的行人交通信号灯里的“红绿小人”忽然间都有开始有了同性伴侣,将原本小绿人红绿灯号志,换成绑马尾或是穿裙子的女性小绿人或是同志手牵手的图案。
Ky9Ql00kt0MM0kM3.jpg


其实自2005年,西班牙成为继荷兰和比利时之后第三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所以在这个如此开放的国度,没人会觉得你性取向不同那就是异类。当然,到了西班牙很多人都会感叹:长得好看的人,怎么都去同性恋了?!
cXX63AcndX9CLM69.jpg


所以在西班牙,人们思想的开放度早早在05年的时候已经高度放开了。
而为期十天的骄傲大游行,都会有各种活动安排,大致安排如下(每年的具体活动日期都会浮动):
1、Inauguración WorldPride 骄傲节大游行开幕式;
2、5公里彩跑;
3、马德里骄傲节展会开幕;
4、马德里人权峰会开幕式;
5、马德里骄傲节街头宣传活动;
6、最趣味的高跟鞋赛跑;
7、马德里骄傲节重头戏——骄傲大游行;
8、马德里骄傲节闭幕式,同时揭晓世界骄傲大游行的下一场举办地(2018年的举办地在美国纽约)。
d51pxXupspnxzr5o.jpg


活动过程中最有趣的就是“男性高跟鞋赛跑”。比赛当天,参与者要穿着15cm的鞋子参与比赛,甚至有些Boy会穿着裙子体验“踩高跷”的感觉。
参赛者穿着15cm+的高跟鞋奔跑在马德里的Pelayo街的石砖路上比拼着一场“来呀,互相崴脚啊”的比赛。获奖者还会拿到1000欧元的奖金。
ZnrthDN4Rcvv4rBo.jpg


sQ9cdNe9eWv9htAT.jpg


而重头戏的游行中也非常的特别。游行人群从马德里标志性建筑阿尔卡拉门出发,一路行至中央大道,并在西班牙广场上宣读了同性恋者骄傲宣言。游行人数甚至可达100万人,而且还有30多辆彩车在街头上行驶着,狂欢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夜晚。
NFslOk72xSXCo522.jpg


而且,你还可以在彩车上看到真枪实弹的表演。(别问我是什么真枪实弹的表演,我还是纯洁的小宝宝)…
在西班牙,早在2008年就开始了“同志先生”的选美比赛,迄今有10年的历史的。
在去年马德里的世界骄傲节上,还举行了“同志先生10周年”的特别版,看得台下不少人“湿透了身”。
fw0mmwozZNWW49W4.jpg


在今年,刚结束的2018马德里骄傲节里,又选出了新一代西班牙同志先生。一位来自卡塞雷斯的小哥哥,出生于一个只有2000人的小村庄里。那地方位处西班牙的西部,今年不知道打了多少CALL竟然能入选并且夺冠!也算为那里的GAY圈增添了不少光彩!
MTHfoE4ALStlylaL.jpg


在了解了世界骄傲节后,才了解了西班牙,以前以为只有足球和弗拉明戈的西班牙,居然如此开放和包容。
人人生而平等,有其自由选择伴侣的权利。整个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包容与认可,平等对待每一个差异化的个体。
xeM8RXgjMx1BJenI.jpg


骄傲日或许并不是所谓的宣扬性少数行为,而是帮助性少数群体正视自我、认同自我。不用为自己与他人的不同感到羞愧,同时增强社会对此群体的认知与重视,使他们得到应有的与其他个体相平等的权利。
更多奇闻趣事,搜索公号“旅行家的异想世界”——fancytravel,带你去看不一样的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