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8|回复: 0

为什么同性恋得艾滋病的几率高?

郝爱君儿 发表于 2018-7-27 06: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在母婴传播已经被医学进步很大程度阻断的情况下,现在主要的传播途径就局限在血液传播、性传播上。
同性恋尤其是男性同性恋者的性接触,在没有使用安全套的情况下,是非常高危的性行为。这种相对特殊的性接触,可能会造成直肠黏膜破裂,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性传播和血液传播甚至交叉发生了。
lH3f9TSohD0Z00TD.jpg


更为复杂的一点是,这样的特殊关系下,此类人群还存在交换伴侣的情况,再附加上个别人双性恋、甚至组建了家庭的情况,导致复杂因素更是乘系数倍增。
当性如果失去了管控的时候,它真的如洪水猛兽一般可怕,冲撞很多人健康,甚至夺去很多人的生命。
所以疾控人员也好,同性恋相关俱乐部志愿者也好,都在反复强调同性恋者之间在发生性接触的时候,要使用安全防范措施,这是永恒的、不断在推广和强化的重要议题。
I4mikSw9SrBbE543.jpg


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同性恋者,一旦查出了感染艾滋病病毒,那一定要进行科学的治疗,切不可以放任自流,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置于不顾。且行且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