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41|回复: 0

巧重点,每个女人都需要知道的9个HIV症状

酷仔人生 发表于 2018-7-31 10: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艾滋病毒像粪便一样令人心生敬畏——这是不是也意味着它的症状也同样可怕呢?
不完全是。“大多数被感染的人甚至都没意识到。往往事后才意识到当初的症状是艾滋病。”凯萨医疗机构艾滋病毒/艾滋病主任、医学博士迈克尔霍伯格说。
R706M9Z7tD0799lH.jpg


这是因为HIV的症状是······嗯······如果你曾经有过,你也会完全忽略它的(想想看吧,是感冒啊~)。
解释一下:艾滋病毒(也就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是一种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且感染上就无法治愈的病毒。它可以通过精液、血液和乳汁这样的体液传播;不过,唾液是无法传播的。
如果不及时处理,艾滋病毒感染会发展为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感染者变得更易生病,并最终死亡。
想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唯一的方法就是体检(如果你性生活活跃又不习惯做保护措施,那么建议你至少每年做一次)。
不过,以下的艾滋病症状女性朋友也不妨了解一下,对你们可是有益无害的哦~
1、发烧和发冷
低烧——华氏99.5到101度——伴随着冷颤,这大概是艾滋病症状中最常见、最易被人感知到的了。“你的机体正试图抵抗不应该出现在那儿的异物,但很可惜,这种抵抗是无效的。”霍伯格说。
尽管升高体温确实会杀死一些较弱的病毒,比如流感病毒,但这并不足以消灭HIV。发烧通常会持续一到两周,但也可能一天就消退了。霍伯格补充说:“如果你有可能被感染了,还是去体检吧!”
2、总因盗汗而醒
在没有空调的闷热夜晚大汗淋漓和夜间盗汗完全是两码事,你很可能因盗汗弄湿大片床单而恨不得马上更换它。“身体正试图排出毒素。”霍伯格说。
霍伯格还表示,尽管艾滋病毒会导致夜间盗汗,但许多其他潜在元凶也会导致这种症状,包括更年期、单核病、淋巴瘤和白血病等癌症。所以,如果你经常夜间盗汗,一定要去看医生确定原因。
3、起疹子
有的艾滋病患者会发现自己身上起了淡红色的疹子,可能在手臂、躯干或腿上——不过疹子通常只会长在其中的一两处。
“就是那种常见的红色,并不是离散的红色肿块。如果你曾经有过药物过敏反应,你就知道了,就和那个相似。”霍伯格说。
疹子通常持续至少一个星期,大多数病人不觉得痒;这是人体被感染时,机体自然的炎症反应,一般还伴随着发烧。
heYLY9lLRY0ep3op.jpg


4、喉咙痛
严重病毒感染导致的炎症反应也会让喉咙发炎,使人难以吞咽。但是,与链球菌感染不同的是,医生不会发现白色的斑点,而只看见与感冒时一样的红肿和炎症。
“很多病毒都会影响到喉咙,”霍伯格说,“如果你怀疑是感染了艾滋病毒,最好还是去看医生。”
5、昏昏欲睡、浑身疼痛
霍伯格说,患者初次感染了艾滋病毒后,通常在至少一周的时间里都感到不舒服(而且异常疲劳)。
这是一种挥之不去的疲惫——不管是去工作,还是一如往常的生活,都将成为讨人厌的苦差。“一切都变成痛苦。移动变得困难,就是怎么都无法让自己舒服。”霍伯格说,“你的身体在与HIV病毒战斗,他很累。”
6、脖子、腋下和腹股沟——都肿了
淋巴结——位于脖子、腋下和腹股沟,它们的作用是生产抗感染细胞,当受到艾滋病毒攻击时,它们会一齐加入战线,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地投入工作中。超过三分之一被感染者的这些腺体比普通人大的原因就在这里,霍伯格解释道。
如果在不同部位发现了肿胀的淋巴结,(再说一遍)一定要让医生给你做个检查啊!
7、酵母菌感染
酵母是一种微小的真菌,正常情况下它们自然存在于口腔和阴道中。然而,当患者初次感染艾滋病毒时,它们会失去控制般疯狂生长,最终引发酵母菌感染。
“我的HIV抗体值为9,假阳性。”
“你的机体本来拥有对抗其他感染的力量,但它遭到了艾滋细胞的火力压制。你的B细胞和T细胞因为在别处奋战,无法前来支援,它们实在是分身乏术。”霍伯格说。
其实像糖尿病这样的疾病也会引起酵母菌感染——不过某些无任何潜在疾病的女性却比其他人更易受酵母菌感染。这种情况就更应该去看看医生了;如果你认为你近期可能感染了HIV病毒,那么请征求一下医生的建议,(最后说一遍)也许该做个体检了。
8、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表现为口腔粘膜上柔软、圆形、白色的坑——它们可能是由炎症引起的,因为此时你的身体正在抵抗入侵的艾滋病毒,霍伯格说。
口腔溃疡通常会引起刺痛,对像柠檬这样的酸性食物更敏感。不过,要注意的是,还有很多原因会引起口腔溃疡,比如压力、食物过敏或激素水平的变化。
ipZyd22JJ6mAja6I.jpg


9、体重骤降
在感染后期,未经治疗的HIV会导致大量的消耗,也就是脂肪和肌肉的损失,因为病毒会使你失去食欲,并阻止你的身体吸收营养,霍伯格说。
虽然每个患者减轻的体重有所不同,但都会明显地变瘦,并且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体重都在下降。霍伯格说:“你的朋友和爱人肯定会说你日渐消瘦了。不过,在接受过现代药物治疗的患者身上,这种情况通常不会发生。”
                    <div class="img-wrap com-pic"> rEK6d661k0EM50e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