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5|回复: 0

科学小组在设计新的HIV疫苗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

标远汽车 发表于 2018-8-3 08: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0B00n0u0010A1mb.jpg

以安德烈·科兹洛夫(Andrei Kozlov)教授为首的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科学小组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致力于寻找创造艾滋病疫苗的解决方案。
在两年的时间里,在俄罗斯科学基金会资助的支持下,研究人员研究了境内传播的HIV-1变种病毒的特征。这种类型的艾滋病毒传播是俄罗斯境内最典型的。
在该项目的框架内,科学家们研究了艾滋病毒感染急性期或早期阶段注射吸毒者的血液样本。在70%的病例中仅检测到一种病毒变异的传播。这些数据通过单基因组分析(SGA)方法获得,其允许分析20-30个单基因组。
此外,该科学小组使用了新一代测序方法(NGS),能够分析多达5000个基因组。因此,科学家们设法确定所有病毒都是其中一种病毒颗粒的“后代”。这种现象称为遗传瓶颈效应。研究结果的文章“通过注射药物驱动的正在进行的HIV-1流行病传播病毒特征”被发表在《艾滋病研究和人类逆转录病毒》杂志上。
“虽然这项工作是基础性的,但我们正在研究病毒的基因,这些基因可以用于HIV疫苗的设计。因此,有必要创造疫苗,而不是针对所有可能的病毒,而是针对那些传播和引起感染的病毒。我们将把这些数据用于HIV疫苗研发的进一步工作中,”Kozlov教授说。
原 文 出 处
Scientists took another step towards creating an HIV vaccine
来源:HIV最新动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