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0|回复: 0

流浪猫爱滋缠身,脖子溃烂发恶臭,绝望中求生存

夏末 发表于 2018-8-6 09: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北投区有只浪猫「黑仔」,徘徊在关渡平原附近已持续一星期,不仅整个脖子流脓溃烂,甚至还发出阵阵恶臭味,伤势看起来相当严重。附近住户原本想将它带去看医生,但碍于捕捉困难以及费用不足无能为力,因此只好向长期喂养浪浪的网友Una Wu求助。
hx6OO8KUk1A66Z6t.jpg


Una Wu日前在脸书上PO文,「虽然病痛缠身,但它依然坚强地活下去。」
「黑仔」这个名字是Una Wu帮它取的,15日晚间在喂养其他浪浪时,巧遇当地住户并且接获求救。Una Wu说,「因为他们一直无法捕抓,再加上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医疗,觉得黑仔可怜却无能为力,住户甚至还动了让它安乐死的念头,但即使如此,我还是不想放弃黑仔这孩子。」
AMUyXM0Jh6o06T6k.jpg


黑仔徘徊在北投关渡平原附近。
wQGTgX73ts44q4b4.jpg


趁着天色未暗赶紧架笼,成功诱捕到喵黑仔。
脖子已经几忽全烂的黑仔虽然伤得相当严重,但它的求生意志却非常强,Una Wu在16日趁着天色未暗赶紧架笼,终于成功诱捕到喵喵,送到医院的时候发现,一部分的皮肤已经因细菌感染被侵蚀掉,甚至还罹患了爱滋病,虽然黑仔已被救援捡回一命,不过日后的医疗费用也成了最大的问题。
Una Wu说,「昨日和医生讨论,伤口已经存在一段时间,细菌破坏了组织所以看不出来是怎样受伤的。」目前完成了清创手术,将把旁边的烂皮剪掉,并且采样做细菌培养。Una Wu也提到,「有做血检的部分确定黑仔为爱滋猫,但肾的指数不是很漂亮,有可能是肾衰,另外还有一些贫血状况,之后会再近一步观察。」
HUUoff1yx30SX3ur.jpg


经过伤口清创后,已把旁边已经烂掉的肉剪除。
kP2hl55lo516PHo1.jpg


黑仔的遭遇实在令人心疼不已,Una Wu仍抱着一线希望,期望它的伤口能早日痊愈,「我也有请医院顺便结扎了,毕竟这是需要比较多照护的孩子。」由于Una Wu手中目前尚有10多只猫口等待送养,加上黑仔也需要每天清创观察,所以无法带回安置,只能让它在医院休养,不过后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持续医疗,只希望这孩子能勇敢活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