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9|回复: 0

男士护肤正确护肤步骤,要知道这些才算入门

solskjae 发表于 2018-8-7 09: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来说,男生的护肤都是及其简单。例如,舒肤佳搞定一切。
BUT! 越来越多的男生开始追求更健康的肌肤。尽管男生女生生理构造不尽相同,男生相对皮糙肉厚。学习护肤知识,摆脱直男粗枝大叶的印象,永远没有错哟。
首先,男生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
敏感肌:在使用不合适产品后,皮肤有刺痛 灼烧感
正常肌:不敏感,干净清爽
干燥肌(干皮):缺水,容易起皮,容易发痒,粗糙仔细
油性肌(油皮):油腻,有油光
混合肌:部分区域偏油,部分区域偏干
明确认知自己的皮肤类型是你学习如何护肤,并且挑选合适自己产品的第一步。
u000v3UJufP3Wnmw.jpg

其次,为了男生朋友们的正确护肤步骤,建议遵循如下主义事项:
01. 仔细阅读产品的标签和成分列表:根据您的皮肤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你是容易长痘痘痤疮的皮肤,请选购有 oil free 无油 或 non-comedogenic 非粉刺标识的产品,因为它们不会阻塞你的毛孔。如果您的皮肤敏感,请使用温和的 fragrance free 不含香料 的产品,因为含有香料的产品会让皮肤感到干燥。但是,请注意标有 unscented 无香味 的产品,因为含有可能会刺激皮肤的遮蔽香味成分
02. 每天记得洗脸:强烈不建议用香皂洗脸,普通香皂含有的刺激性成分会让你的脸更加感到干燥。选购一支平价大碗好用的温和型日常洗面奶,常伴左右,值得拥有。开架产品就很不错,反正在脸上就呆几分钟冲走,真的不需要荷包大出血。
Z8m8XYwQm3mrD8BV.jpg

03. 注意你的剃须技术:在剃须之前,润湿你的皮肤,软化你的胡须。使用保湿剃须膏并顺着胡须生长方向刮胡子。使用完剃须刀后,记得一定一定一定要冲洗干净,并按时更换新刀片。
04. 每天做好保湿:保湿霜通过将水分锁在皮肤中发挥作用,可以帮助减少细纹,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为了获得最佳效果,可以在洗脸,沐浴或剃须后立即将润肤霜涂抹在脸部和身体上,保持皮肤湿润哟。
05. 定期检查皮肤:皮肤瘙痒,出血或改变颜色的新斑点或痣常常是皮肤癌的早期预警信号。如果发现任何可疑的改变,请迅速去看皮肤科医生。50岁以上的男性发生黑色素瘤的风险比一般人群高,这可是最致命的皮肤癌形式。发现越早,越有可治疗治愈的可能哟。
wRoyOC1kRO5YDn3j.jpg

06. 出门必使用防晒产品: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皱纹,老年斑甚至皮肤癌的阳光损伤,在出门前,请务必将防晒霜涂抹在所有暴露的皮肤区域,包括耳朵,脖子和嘴唇。为了获得最佳的保护,请使用防晒指数为spf 30或更高的广谱防水防晒霜,每2小时或在游泳或出汗后立即重新涂抹。还可以通过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和宽边帽子和太阳眼镜来保护皮肤。
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同的,并且没有一种适合所有皮肤护理的方法。 如果您不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或者如果对如何照顾皮肤有疑问,请咨询专业的皮肤科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