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2|回复: 0

流行性腮腺炎并发症之睾丸炎篇

3493279kuan 发表于 2018-8-7 10: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W0HzPRAHhHM91Hz9.jpg

文:李敏

本文为《九缘育儿》独家稿件,
未经授权转载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有一个男性朋友,27岁,这两天突然感觉左侧睾丸肿痛,起初隐隐作痛,后来持续胀痛,以致走路都一瘸一拐、直不起腰,于是到急诊科看病,医生诊断为急性睾丸炎,安排在急诊室输液留观,打了几天点滴后,睾丸肿痛逐渐消退,恢复正常,朋友高高兴兴的出院了。
Jzp7DV1BnbenBv78.jpg


可好景不长,3天后,朋友又愁眉苦脸的来到医院,为啥?这次是腮帮子肿起来了!吃饭都小心翼翼,一张嘴、一咀嚼就痛得不行。朋友找到上次给他看病的主治医生,直发牢骚:“我怎么一身都是病啊,睾丸炎刚好,腮帮子又出毛病了!”医生看了后忍俊不禁,道出了背后的“玄机”:“你这次得的是流行性腮腺炎,跟上次的急性睾丸炎是有关联的”。
晕!有关联?朋友听得一头雾水,医生继续解释:“你上次得的急性睾丸炎是流行性腮腺炎的并发症,只不过它先出现,腮腺炎后出现,看似两个疾病,实则是同一个病因造成的,这罪魁祸首就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病毒先后攻击了你的睾丸和腮腺。不过你不要太担心,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会被你的自身免疫力清除掉的,这种病有自限性,会自愈”,朋友听后恍然大悟,心情轻松了很多。最终在医生的建议下回家隔离、休息、吃药治疗,1周左右,腮肿彻底消失。

<div align=center class="pic-wrap"><div align=center class="pic-wrap"> zVb00N01020V0x5n.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