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9|回复: 0

睾丸炎泡冷水好不好

、咗。 发表于 2018-8-7 10: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
我得了睾丸炎,还在服药。前一阵子看到某个网页上说,睾丸喜欢低温的环境,用冷水泡或冰敷睾丸,可有助于睾丸的保健和恢复,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A
睾丸位于体外,比体温低1~2℃,也只有在这样的温度下,睾丸中的细胞才能发挥正常生理功能,产生精子和分泌雄性激素,阴囊皮肤的皱褶和提睾肌就是发挥着调节温度的作用。
网上有很多关于睾丸的低温保健方法,例如每天用冷水浸泡阴囊、用袋子装冷水敷睾丸,性生活前用冷水冲洗睾丸等,并说这样可以活化睾丸细胞,帮助其再次发育,优化生精过程,改善勃起功能。这些言论、方法都缺乏科学性。要知道,适当的温度是睾丸维持正常功能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使其处于低温状态并不会有好的效果。当温度改变,无论过高或过低,都可以使精子的产生出现障碍,使用温度太低的水、冰还有可能冻伤睾丸。目前,也没有明确证据证明低温有助于各种生殖器官的炎症恢复,反倒是适当的温热能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吸收。
若要保养睾丸,可于洗澡时或睡前双手按摩睾丸:用拇指顺时针、逆时针轻捏睾丸数分钟便可。平时多吃新鲜蔬菜与瓜果,增加维生素C等成分摄入,提高身体抗炎能力,同时多运动,避免多坐及穿紧身或不透气的裤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