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2|回复: 0

男性护肤的秘密

青年才俊 发表于 2018-8-9 08: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生理上来看,男性与女性的皮肤结构是基本一致的,只是男性的皮肤内皮脂腺分布较多。皮脂分泌旺盛,因而皮肤酸度较高,毛孔就显得比女性粗大,加之基底层色素颗粒分布较多,肤色显得较黑,皮肤看起来也比较粗糙。
男性的皮脂腺数量多而发达,有较为粗厚的角质层,所以男性皮肤要比女性衰老得缓慢,而且弹性也较女性好,只是一旦到了产生皱纹的年龄,通常会比女性的皱纹来得深、来得宽,护理起来也不如女性可以利用化妆品的保养使其收敛的效果好。
XyL817W58h818Qz1.jpg
然而,这些并不能说明男士不需要护理皮肤,相反,出于皮脂分泌多,容易产生粉刺、痤疮、毛囊炎,更应当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男性护肤错误

错误1:每天出门前或者睡觉前才用护肤品
错误2:常常使用磨砂效果的洁面乳后又用洁净面膜做深层清洁
错误3:涂眼霜的时候总是习惯又快又用力
错误4:每次洗完脸后会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
错误5: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
错误6:觉得用好一点的面霜就可以代替眼霜,没必要用专门的眼霜
男性的护肤品应强调便捷、易保存,对皮肤有清洁、保护、滋润作用,并在一定程度上有改善肤质的能效。
各个部位的护理

一:鼻部黑头
要去除鼻子上的黑头,做鼻膜是个不错的选择。洗脸后,将鼻膜涂在鼻部和额部等毛孔污垢及皮脂较多的部位,以揉进肌肤毛孔和能遮盖自己肤色的厚度均
匀涂开。停留10~15分钟,确认鼻膜已经完全干燥后,由下至上揭除。鼻膜能够帮助去除造成暗疮的毛孔黑头及堵塞毛孔的皮脂。
二:滋润干燥的双唇
干燥蜕皮的双唇,说多难看有多难看,试试唇膏吧,它能防止唇部肌肤干燥,改善粗糙状态,涂抹后持续感觉清爽滋润,帮你轻松解决问题。
三:剃须细护理
男士怎么保养脸部皮肤。男人应该把须后水看作每天剃须的步骤之一,不可或缺。因为须后水的作用是杀菌消炎,清凉镇静,能够保护剃须时经常划破的肌肤。
qMtarAqv6myyBaDF.jpg
三:眼部保湿净化
男人用眼霜很奇怪吗?不要用这样的眼光来看待坚持用眼霜的男性,他们是好样的!男士的专用眼霜会针对劳累的都市男性眼部浮肿及黑眼圈的现象,真正有效改善眼部细纹及缺水的情况。
四、面部护理
开始使用紧肤水
男人一般很少使用紧肤水,其实这才是一件非常适合男士的产品。如果是毛孔粗大的油性肌肤,就更要使用紧肤水。紧肤水可以帮助你清除表皮残余油脂、收敛毛孔并保持肌肤的pH值呈弱酸性,有些紧肤水还含有保湿因子达到使肌肤柔软的功效,洁面、剃须后使用感觉非常舒服。
面霜
男性和女性的皮肤生理完全不同。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脂分泌量减少,肌肤易干燥。但男性的皮脂分泌却与年龄无关,始终易油腻,所以男性选择护肤品宜选择能防止肌肤干燥缺水和粗糙状况,滑爽滋润但无油腻感的乳液。
坚持按摩
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
oOZ36GlIGeO8UVjE.jpg
其他护理贴士

1.首先应选用安全方便的剃须用品,以确保剃须时不损伤皮肤,剃须后使用滋润爽肤的护肤品,以减少皮肤刺痛和紧绷感。
2.此外,男士应适当做面部按摩、薰面,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肉的弹性,减少皮脂和污垢,使得面部更加润泽、光滑和富有弹性,触感更好。
3.平时应选用一些男士专门护肤品。
4.入睡前同样应该彻底清洁皮肤。
看完还想问点啥?养生百科在这里等你→公众号:养生十万个为什么(ID:cnysw99)专业提供你所需要的养生健康咨询服务。
gDS1dS23d1k2TpH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