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1|回复: 0

千帆竞发,8月16日深圳教育动态

guxiang8 发表于 2018-8-26 08: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e6867eGU7C66HeG.jpg
1、好友偷改志愿使其高考落榜
7月12日晚,临安的小兰在网上刷新出自己的高考录取情况,结果却是:她复读了一年,还是没有被心仪的某传媒大学的表演专业录取。原因是她的同窗好友小柯偷偷改掉了她填的志愿!而小柯说:“我是为她好,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小柯家境贫困,从小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小柯的爷爷给检察官写了一封信,说小柯从小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眼看就可以去读大学了,却因为不懂法,不懂事,“好心办坏事”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在审查逮捕期间,承办检察官联系了公安机关。公安联系学校后,现教育考试院已经将她补录进原先她填报的某传媒大学表演专业。小兰也接受了小柯的道歉。小兰的损失得到了弥补,小柯一时出于自认的好意犯下错误,家庭也愿意加强管教,且社会危险性较小,最后临安检察院依法对小柯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2、民促新规致教育股股价闪崩,VIE架构如何认定成关键
股价犹如洪水泄堤,牵动着教育股的神经。
自司法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下称“《送审稿》”),后,不少港股和美股教育概念股应声大跌,其中睿见教育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40%。
截至8月15日收盘,21世纪教育、枫叶教育以及天立教育跌幅超过10%,其中天立教育单日下跌17.73%,跌幅最大。
3、天立教育拟购回最多2亿股股份,股价大幅反弹
鲸媒体讯 (文/琴不白)今日,天立教育发公告称,公司拟进行回购,今日股价大幅反弹。
截至10:00,涨14.37%,报1.91港元,成交额1752万港元。
截至发稿时间,天立教育股价1.81港元/股,涨幅为8.38%,成交量2929.4万股,总市值37.56亿港元。
4、光明新增4890个公办学位
记者昨天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新区正在改扩建的5所学校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均能在9月前投放使用。
这5所学校将为新区新增公办学位4890个。
5、新华日报刊发专家撰文:建议建立生育基金 公民按工资基数缴纳
作者: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刘志彪、张 晔国家统计局今年初公布,2017年中国大陆全年出生人口1723万,比上一年减少了63万,显示全面二孩政策导致的出生人口高峰很可能已经过去。
这一观点从目前各地卫计委披露的人口出生情况中得到验证:2018年上半年的新生儿人数同比下降了约15%-20%。
这意味着,2018年的出生人口比2017年还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6、合肥人才新政细则公布:本科每人每年1万租房补贴
摘要 为吸引和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来肥创新创业,加大青年人才安居保障力度,规范人才租房补贴发放程序,根据合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合办〔2018〕18号)精神,制订本细则。
租房补贴的标准为:博士每人每年2万元,硕士每人每年1.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每年1万元,大专、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每人每年0.6万元。
合肥市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为吸引和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来肥创新创业,加大青年人才安居保障力度,规范人才租房补贴发放程序,根据合肥市《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合办〔2018〕18号)精神,制订本细则。
7、网易卡搭编程推出精英教师计划 千万投入培养万名老师
8月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正式召开。
除了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舞台,大赛特地设立了面向广大科技辅导员的交流学习环节&mdas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