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42|回复: 2

深圳正占领教育高地

T⒉’ 发表于 2018-8-26 08: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5lkMlmJ5hLK9fCL.jpg
UR0I0uvIZ9Z97uG7.jpg
大家都知道, 作为四大一线城市之一的深圳,对比北京、上海、广州来说,教育资源实在是匮乏,在教育上属于三线的小城市,与强大的经济实力根本不匹配。
前几年深圳加强对本土大学的投入外,相继引入了一批高质量的高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大学合作建立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等。
不过,对于深圳来讲,这些远远不够,接下来更会有一大批高校即将入驻深圳这片热土。
1、武汉大学深圳校区
武汉大学计划筹备建设深圳校区,地点光明新区,在校生预计2万人,计划校园占地面积达2000亩,专业设置主要有大生命健康、大信息科学、大金融科学、先进制造及社会管理等。我们期待美丽的武大之花在深圳也能盛开。
2、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深圳合作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初步选址拟定在深圳宝安石岩街道。用地面积11.12万平方米。据悉,中国人民大学深圳校区的办学规格将与本部同等质量标准,由中国人民大学颁发统一的学历、学位证书,全日制本科、研究生为主。
3、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预计地处坪山新区沙湖社区,将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创新创业园”,争取2017年依托附属医院建成临床医学院开始招收研究生,2019年完成校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全方位招收本科生。其招生录取分数线和学位授予标准与北京校区一致,颁发统一的学历、学位证书。
4、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
继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成立后,清华大学在深圳有一系列的大动作,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清华·深圳国际校区”将建设一个成规模的“国际校区”。内含十多个国际交流项目,会与德国、以色列、加拿大等国合作,培养跨学科、国际化的现代人才,学生将在中外两校就读,甚至还将获得中外两校双学位。此外,清华大学还将在南山区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5、北京大学深圳校区
目前关于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并未有更多详细的消息,不过之前媒体曾公开报道过,位于南山大学城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已经考虑本科招生计划和医学院筹建计划。
还有其他正在筹建和洽谈的高校,深圳未来高校数量或超过23所,这对于深圳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希望我们的深圳越来越好,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8-26 09:26:49
回复

使用道具

空虚公子肚子疼 发表于 2018-8-26 09: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