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4|回复: 6

掌握5个方法,解决胸肌没有发力感的问题,感受胸肌强烈的膨胀!

酷狗 发表于 2018-8-26 08: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经常进行健身锻炼的朋友来说,很多人有这样的体会:
为什么练完胸肌后,胸肌没有多少感觉,胸大肌的膨胀感不足?
Wv7q77Kvhwv0vVsh.jpg


排除掉你的动作不标准这个选项后,我们来认真分析一下原因。
要找到胸肌发力的感觉,对刚接触健身不久的朋友来说确实比较困难。
因为在胸肌的锻炼中,虽然是很简单的卧推动作,但是有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你关注,同时对于重量、稳定的控制力度,对健身新人来说确实不是那么容易。
Hk83TE32z6UijE2N.jpg

但是,你如果抓住了以下几方面的要点,那么将能极大地帮助你快速找到胸肌锻炼时应该获得的那种酸胀感,这种才能锻炼我们的目标肌群到位,促进我们获得一个饱满厚实的胸肌。

方法1:从你最薄弱的地方开始卧推。

很多健身者不太注意这个问题,一上阵就是平板卧推,各种重量轮番上阵。
但我们要建议你从你的最薄弱之处开始练起。举个例子,如果你的上胸部比较薄,以前也没怎么练过,那么首先就应该克服畏难情绪,就从上斜卧推开始练起。
NFcH9h8gfFF0UCUU.jpg


方法2:进行充分预热后再开始卧推练习。

影响我们锻炼时效果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在卧推之前并没有对胸肌进行有效的激活。而一上阵就是大重量的卧推,胸肌难免适应不了,肌肉感受不会那么快。
v56bF44wFGz2Fg95.jpg

在正式练习开始之前,我们建议你可以使用空杠杆、或者进行俯卧撑练习,让胸大肌充分预热。

方法3:降低重量,采用5RM以上重量。

当你卧推时,胳膊酸,而胸部没有多少感觉时,你应该注意,因为你的手臂和肩部的力量不足,而导致三角肌前束和肱三借力太多,自然就没锻炼到胸肌了。
AsJGQ6qTjc8XRcJ3.jpg

这个时候不需要你盲目追求重量,而是降低重量,其实采用小重量、多次数的方式也一样可以让胸肌获得很好的泵感。
当今后你的手臂和肩部力量增长后,再增加重量也不迟。

方法4:控制速度,离心收缩慢一点。

如果你的卧推仅仅是把重量推上去再放下来,相当于是做落体运动了,那么你的胸肌怎么可能找得到感觉?
W3ezzH9k3k8x9kBw.jpg

而如果你将上推和下放的动作放缓,你将发现,一个缓慢、有控制的动作将放置更多的压力在肌肉上,而一个有弹性或弹震动作将放置更多的压力在肌腱上。

方法5:一定要沉肩。

很多朋友可能不太理解沉肩的意思。
有2方面的意思,第一就是不要让自己的耸肩,第二就是不要让自己的大臂与躯干的夹角过大。
ofZJPgEF9yzkzh25.jpg

沉肩时,双肩后缩,夹紧肩胛骨,你会感受到背后的两片肩胛骨在向中间靠拢。当你卧推起重量时,你会很明显感受到胸肌发力的感觉。
“FarFit发奋健体”原创,图片来源网络,谢绝转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leen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恏惢情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痛彻心扉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ockooo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泉冰幼美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8-26 09:48:31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