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8|回复: 0

高收入国家中,HIV感染者的死亡原因都有哪些

天府博博 发表于 2018-8-30 07: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使艾滋病毒在世界许多地区成为了慢性病。在感染艾滋病毒的人群中,至少在一些发达地区,艾滋病并不是HIV感染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qXx9sXd5cnNcpanf.jpg

感染艾滋病毒的人群发生某些癌症和机会性感染被称为ADES。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共有27个ADES,从肺炎到结核病,到子宫颈癌等等。
当死亡原因涉及一种或多种公认的ADES时,会将之归因于艾滋病导致的死亡。
在年初《国际艾滋病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重点关注相对高收入国家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人群中所有非艾滋病死亡原因。
他们专门研究从开始药物治疗以来的124587例感染者的记录,总死亡率为9%,中位随访时间为5.2年。在所有死亡者中,36%为非艾滋病死亡,24%为艾滋病死亡,其余为佚失。
Q2Q3p75j113Ae211.jpg

2018国际艾滋病大会上也公布了一项关于2016年伦敦HIV患者死亡率及死亡原因的研究数据。在伦敦,超过四分之三的HIV感染者死亡是由非艾滋相关原因疾病引起的,其中大多数人处在治疗后体内病毒检测不到的状态。
所有伦敦HIV诊所都提交了2016年发生的患者死亡病例报告。临床医生被要求提供并发症、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临床指标、死亡原因和临终关怀的详细信息。
206例死亡患者中77%为男性(159),平均年龄为56岁,超过四分之三的HIV感染者死亡是由非艾滋相关疾病引起的。
Wjq44Z0prF7Zxzvu.jpg

在死亡者中,81%接受了抗病毒治疗,76%的人的病毒载量低于200 copies/ml。几乎一半(44%)的死亡是突发的,36%是意外死亡的。
lhtZK6Domh88m88t.jpg

意外死亡的人中,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意外事故和自杀(18%)、心血管疾病(16%)、中风(10%)和非AIDS相关感染(10%)。
在非意外的死亡人群中,死亡的原因是肝病(29%)、AIDS引发的疾病(27%)、心血管疾病(13%)和非AIDS相关的癌症(10%)。
信息来源:拉米医生等
原始出处:
http://www.aidsmap.com/Three-quarters-of-deaths-of-people-with-HIV-in-London-are-due-to-non-AIDS-conditions/page/3314738/
April C Pettit, Mark J Giganti, Suzanne M Ingle, et.al. Increased non-AIDS mortality among persons with AIDS-defining events after antiretroviral therapy initiation.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 15 January 2018
<div class="pgc-img"> ZieUrHd43k9l4KIv.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