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1|回复: 1

深圳美食の梦:没有梦想,何必深圳

767953932 发表于 2018-9-1 08: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不懂该叫什么了.(柳州)
深圳老字号美食调研
历时一个月,累计走访 兴隆 冰室、山顶洞人米粉店、 香港 老字号云吞王、 香港 风味小吃、大家旺面包餐厅、 汕头 辉记肠粉王、 汕头 潮满记粿面馆、 汕头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深井·华香鹅快餐店、冰村食坊、 揭阳 捆粿168(上梅林店)、天桥下肠粉、百草堂祖传凉茶铺(蛇口分店)、嘉华小吃、牛家庄牛肉面、美味螺螺蛳粉……
TXXH7h70i7tviUNo.jpg

BkIs0K2KD220We2A.jpg

yZ0G373p73p232SG.jpg

KE0esz28KREE6zK6.jpg

LC4F522y9kK4l9bK.jpg

h5zV3lv5a93PT7VG.jpg

jH8pEpKeCpZ9w9Hn.jpg

V2qw2QFq3g99l3g3.jpg

Feu0suNRv5u8SS3V.jpg

g5ao316511oe1K76.jpg

MRnJrHjrpDRPY11P.jpg

nvrGVmiLIJMBbBwM.jpg

s5gFGMG5ymYMEgGf.jpg

ZZfhDk5s55fsOk5O.jpg

Nrke2V4e4nJWOV4N.jpg

NwDErxHJ3eEhrwXu.jpg

梅林
因山多林密,长有许多杨梅树而得名。
梅林是一个“关”。往外走是“关外”,往里走才是 深圳 。同样的,这个“关隘”也起着网罗各路美食的作用。
梅林曾是抗战时期文化名人转移的必经之路。现在天 南海 北,逐梦 深圳 的人来到这里,也带来了丰富多元的饮食,让一批批美食沉淀下来。
下梅林
这块区域是 深圳 最早进行城市化改造的地方。摘掉了“城中村”的标签,如今的这里已有“ 亚洲 第一村”、“ 深圳 CBD的后花园”的称誉。
下梅林里隐藏着的美味企图将你的胃囊填满。
· 兴隆 冰室
“食好撚好”是这家港式餐厅诠释美食文化最好的脚注。“ 兴隆 ”、“ 兴隆 ”,酒香不怕巷子深,尽管位置难找,小店不易被发现,但仍然吸引着众多食客前来觐见。
冰室是一种售卖冷饮、雪糕、沙冰等冷冻食品的饮食场所,广泛存在于 广州 、 香港 等南方 大城 市。在 香港 ,则被认作是茶餐厅的前身。
招牌菜是蒜香鸡尖翅、招牌菠萝油、混汁/混酱猪肠粉、秘酱咖喱鱼蛋等。点了 瑞士 汁鸡中翼,鸡中翼酱料很足,入口香滑。混酱猪肠粉的奥秘在于那一层浇淋的酱汁,再撒上芝麻,伴随着洁白滑嫩的肠粉滑入口腔,浓郁的滋味太容易让人满足。
上梅林
梅林老街、梅林水库,静享时光。还挥之不去的,还有上梅林割舍不去的美食味道。
·冰村食坊
一碗炖得软绵的煲仔粥犒劳下班后身心俱疲的自己。冰村食坊的位置很隐蔽,在城中村握手楼之间,不易察觉。点了一份牛肉煲仔粥,再加一个咸蛋,简直绝配。
名字很冷,吃得却热。尤其是冬季,暖心暖胃。
· 揭阳 捆粿168(上梅林店)
在 梅州 的时候试过捆粄,没想到 揭阳 居然有捆粿。
园岭
·园岭三街
园岭三街一排的美食店铺吸引着食客纷至沓来,而总有那么几家老字号,历经风雨,屹立不倒,成为园岭三街人尽皆知的美食霸主,地位不可撼动。
·山顶洞人米粉店
店内墙壁上记录米粉店营业的年份不断改变,至今已有25年了。肥肠粉是店内美食单的No.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1 09:17:35
没有梦想何必深圳 估计都是被梦叫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