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6|回复: 0

为什么香港有规定,内地人只能在香港停留7天?

标远汽车 发表于 2018-9-1 08: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BO3D82dTV22BukT.jpg

为什么只能在香港呆七天呢?这就和香港的人口密度有着很大的关系,也和香港的一些法律法规有关系了。其实香港当初有这么一条规定,在一个人的年龄达到11岁或者在香港停留超过半年的人必须在年满11岁后,或者在到达香港一个月之后领取身份证。如果符合规定的话,就可以拥有香港的身份证。但是拥有这个身份证也只是一个暂住证明而已,只是方便了外地人在这里生活,并不可以永久居住。当时有很多人都以为拿到这个身份证就是香港人了。所以当时很多人都在盲目跟风,前往香港。
gdWgGLg0R1BWm0wV.jpg

香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就制定了这样一个政策。而且七天的限制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虽然说这个政策看起来十分的不人性化。但是却保证了香港不会有更多的人口涌入。香港本来就是一个十分拥挤的城市,人口密度十分巨大。要是再有大陆的游客大量涌入的话,那么香港这个城市岂不是要爆炸?所以一个内地人要想去香港的话,可必须要遵守这些法规啊。
YQjUuBGgzMK97RG3.jpg

香港可是被称为购物天堂,有很多的女孩子都希望能够去香港海购一番,毕竟这里的名牌包包或者是电子产品都是相对于大陆来说便宜一些的。除此之外,香港也是有很多游玩的地方的,但是知道了这条规定以后,更是要应该仔细的考虑自己的行程了,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计划,才能玩儿的开心。想要去香港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这一条规定,千万不要过了时间。
<div class="pgc-img"> sVk3wx34klZ7PVvm.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