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2|回复: 0

如何区别马甲线和人鱼线

阿阿阿丿阿金 发表于 2018-9-7 08: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专注健康养生,点右上角红色关注
马甲线和人鱼线都是现如今男女追求的身材标准,那么,马甲线和人鱼线的区别是什么?
HJWcTJ3QkKlC9NYK.jpg
马甲线
马甲线是平坦腹部的最高境界。一般指女性,没有赘肉的腹部,还要有肌肉线条,就在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看起来很像马甲,因此被称为马甲线。
mNFBmMGuNrCZ3mMN.jpg
人鱼线
人鱼线又名人鱼纹,正式学名为“腹内外斜肌”,指的是男性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组成V形的两条线条,因其形似于鱼下部略收缩的形态,故称之为人鱼线。达·芬奇在《绘画论》中首次提出“人鱼线”作为“美”与“性感”的指标。
LxabsB4hAzUv1vX4.jpg
两者都是衡量身材的标准,区别在于:
(1)肌肉的位置不同
马甲线是肚脐两侧两条直立的肌肉线,人鱼线腹部两侧接近骨盆上方的组成V形的两条线条。
(2)直线和斜线的区别
人鱼线是腹股沟的延长线。马甲线应该是腹肌与直肌的分割线。马甲线是没分块的腹直肌的轮廓。人鱼线是腹外斜肌的视觉效果。
人鱼线的显露与八块腹肌、马甲线类似,都需要较低的体脂和发达的腹外斜肌。可是,女性的体脂如果下降到能够显露人鱼线的程度,恐怕这时候已经出现了各种月经失调、失眠、神经衰弱的状况了……所以,女生练人鱼线还是得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