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4|回复: 3

新婚丈夫,竟然查出HIV/艾滋病……

这社会坑爹阿 发表于 2018-9-23 08: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myt7tx8lCl9tcYXl.jpg
30岁男子陪着女友到医院进行婚前检查,由于检查项目较多,需要等待一周时间。可他们在等检查报告的期间,竟然与女友领取了结婚证。可当他拿到检查报告,看到上面提示艾滋病毒呈阳性的检查报告单时,他彻底惊呆了……
不仅他本人难以接受,就连他的妻子也痛苦不已,进退两难。
婚前两人手牵手去婚检
30岁男子克健(化名)带着准备结婚的女友小晴(化名)前往XX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婚前检查。在医院他们除了选择最常规的检查项目之外,还增加了几个项目,其中就包括艾滋病的检查。由于检查项目较多,等待检查结果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
检查完之后,两人就手牵手回家,进行婚前的各种准备了。他们拍了婚纱照、预定了喜酒,安排了婚宴邀请名单。
当时家人提议,正好周三是一个好日子,要不就先领取结婚证吧。于是,两人就高高兴兴前往民政局领取结婚证。
xpVJv0pG7p0V24Nv.jpg
等婚检报告时 两人领了结婚证
可当周五的时候,克健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接听后,对方告诉他,自己是XX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请他尽快前往医院来一趟,他的检查报告出现了一点问题。
当时,克健觉得奇怪,检查报告能有什么问题呢?于是,他带着疑问来到医院,当时一位工作人员神色凝重地对他说:“您的检查报告中,艾滋病毒呈阳性。请您尽快前往疾控中心确诊。”
健听到这个结果惊呆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没干什么啊?”他一脸茫然,两眼无神地死死地盯着报告单。工作人员立刻劝慰他:“您也别太担心,我们的检查只是初步的,需要您到疾控中心做最终确认。”
于是,克健踉踉跄跄地离开了医院。
新婚丈夫被确诊患上艾滋病
大约一周左右,克健带着小晴来到医院。女孩一见到XX市妇幼保健院的婚前保健科的朱慧主治医师,立刻双眼通红,泣不成声。
原来,克健到疾控中心检查之后,被确认是艾滋病病毒呈阳性。不仅克健接受不了,他的女友也无法接受。
不仅如此,朱慧医生这才了解到,他们在等婚检报告期间,已经领取了结婚证。也就是说,这个美丽的姑娘刚沉浸在新婚的快乐中,竟然发现自己的丈夫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这是何等的打击和痛苦呢?小晴哭了好久,双眼通红,看着医生。她多么希望检查结果是错的,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做了一个可怕的噩梦……
vtOfH0RzTHXTy5YN.jpg
妻子未感染 面对今后生活很迷茫
XX妇幼保健院婚前保健科朱慧主治医师告诉记者,之后,她与这对小夫妻进行了一番沟通。由于检查结果中,克健被确诊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而小晴是健康的。
起初,克健并不承认自己有不洁性生活史,可面对检查结果,他陷入了深深的回忆,好一会儿,他才怔怔地说:“我想起来了,好像的确有一个晚上……”
小晴听到后,痛苦地捶打旁边的丈夫,泪水再次抑制不住地奔涌而出。之后,等小晴的情绪平稳了之后,她又详细地询问了今后生活的注意事项,如果想要怀孕的话该怎么办?还有这件事需不需要跟双方父母交待呢?
针对这些问题,朱慧医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但对于将来的生活,小晴依旧很迷茫……
婚前检查一般体检、孕前保健
朱医生坦言,婚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不是为了拆散新人,因为婚前检查是发生遗传病和新生儿缺陷的第一道防火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记者问,有人认为单位都有进行体检、结婚后还有孕检,婚前检查就不必了吧。朱慧医生表示,婚检机构根据检查结果向接受婚前检查的人员出具婚前医学检查证明,能使双方清楚自己及配偶的身体状况,通过“暂缓结婚、不宜生育、限制生育”等婚检建议,理性的决定婚姻和生育时间,从源头严防疾病的发生。如一些性别选择性遗传疾病,就可以通过医学措施来避免缺陷的发生,而一些传染病也可以通过先期治疗、适当隔离、暂缓生育等措施兼顾家庭的安全与双方的感情。因此,包括婚检在内的婚前保健与一般体检及孕前保健,是不同时期的三种不同保健服务,并不能相互替代。
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我们把医院的名称用XX代替
作者:苏丽萍
P0u007cAyzVvuE5U.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23 09:13:05
回复

使用道具

酷狗 发表于 2018-9-23 09: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的有病吧,赶紧离婚,还要为他生孩子不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