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6|回复: 4

没想过你会黏我!她天天窗口喂饭,超凶爱滋猫变好脾气大叔

snow32 发表于 2018-9-23 08: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你让我知道爱滋猫不可怕...」施品希家1年前来了一只超大橘猫,它当着家里3只狗的面,大剌剌地走进客厅,从此开此一段感人故事。这只橘猫被取名为「椪柑」,经历结扎原放、窗口喂食、受伤收编,原本凶巴巴的它也逐渐软化,变成温柔又黏人的好脾气大叔。
施品希说,去年爸爸告诉她,有只大橘猫当着3只狗的面走进客厅,于是她设下诱捕笼抓扎。影片中可以看出,当时的椪柑并不亲人,就连喂肉泥都会哈气,施品希1星期后将它原放,「才知道,原来椪柑还有一个怀孕的老婆。」
pXmmFXzMBxXObywy.jpg

▲椪柑刚被诱捕时,是个凶巴巴的大块头。
「回去没多久,椪柑找到了我家不对外的窗户。」施品希于是展开「窗口喂猫」的生活,每天都在窗边放饲料、罐头和干净的水。她说,椪柑其实对她很凶,「每次太慢放饭就会打到我见血,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
施品希发现,椪柑常常待在窗口,痴痴地看房间里的2只猫咪,似乎也想要有个家。有一天,椪柑身上带着严重肿胀的伤口来吃饭,她决定再架设一次诱捕笼,带它去看医生,「这一次,椪柑眼神温柔很多,而且笼子明显变小了!」
N2lP7L39iZe9IzD7.jpg

▲椪柑常来这个窗口等饭吃。
WybZF4iam4hZihZi.jpg

▲椪柑常来这个窗口等饭吃。
原本想趁此次机会,帮椪柑找个好人家送养,没想到兽医检查出它有猫爱滋,施品希决定自己收编。神奇的是,椪柑搬进房间后,好像卸下了武装,自在地享受有家的感觉,还跟家里3只狗狗变成好朋友,「本来最担心椪柑欺负我家2只猫公主,结果它总是被欺负的那个。」
YLZD6t2TxtbxU8ot.jpg

▲椪柑跟家里的狗狗变好朋友。
Nz2yz5D0YY5Z05L1.jpg

▲椪柑跟家里的狗狗变好朋友。
除了椪柑之外,施品希陆续带回它的大女儿、二女儿,最后连老婆都带来,并且给予医疗照顾,并一一送养到很棒的家庭。过去凶巴巴的椪柑也变成最佳奶爸,常常帮忙照顾其他中途小猫,让施品希相当感动,「缘分把我们拉得好近,没想过你有一天会这么黏着我,因为你让我知道爱滋猫并不可怕,也希望外面的爱滋猫都能有个被爱的机会。」
jVITM2YjoTxJqE5Z.jpg

▲椪柑和害羞的老婆。
y4JV2yz41YMR2dsd.jpg

▲椪柑帮忙照顾中途小猫。
许多人听到「猫爱滋」就却步,但猫爱滋并不会传染给人类,只要好好照顾,终其一生不会发病,甚至还能跟其他的猫维持正常社交生活。兽医指出,若给爱滋猫良好的照顾与环境,维持饱暖,不感冒、不受伤,保持好的免疫功能,多半可以终身不发病。对别人或其他动物也无害,只会透过「激烈打架」造成受伤或输血而传染;一般的接触例如共用食碗、共用猫砂盆、互相理毛甚至交配等,都是难以传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星爷 发表于 2018-9-23 0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刘万申 发表于 2018-9-23 0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养这么多猫猫狗狗,不怕猫毛狗毛满屋飞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23 09:16:36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