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1|回复: 3

HIV治疗新进展

踮起脚尖爱 发表于 2018-9-24 15: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I4WI5jZ5hj52sW3.jpg
近日,来自从阿伯丁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学术医疗心中的研究人员们开发了一项新的项目,旨在帮助病人更好地控制艾滋病病毒。发表于《柳叶刀:传染病学》杂志中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HIV无法完全治愈,但是通过常规治疗可以让病人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成功治疗的HIV患者也不太可能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很多HIV感染者服药不规律,而且有的人干脆不服药,这就意味着为病毒提供了一个可乘之机,很有可能发展为艾滋病。然而,研究人员发现,如果通过病人自我管理战略,咨询和使用电子药瓶提醒服药相结合的方法,治疗的成功率就可提高18%。我们把这一过程称为“干预”治疗。
研究人员选择了来自7家医院的超过200名患者进行试验,分别测量了“干预”前后病患血液中病毒载量,结果发现,“干预”治疗大大降低了控制HIV失败率。
团队还进行了经济评价干预,发现不仅改善了病人状况,还节约了经济成本,接下来研究小组会对其他慢性疾病进行“干预”治疗。(Heather_z727 2044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8-9-24 16:49:31
一个小小病毒,为什么这么难。老美,你的科学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8-9-24 16:49:31
现在对抗艾滋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