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18|回复: 0

比起宏彦获水,这届百度AI大会有更多精彩值得关注

jb朋克 发表于 2019-7-4 13: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今天你的朋友圈被“宏彦获水”刷屏了没有?不要问我这是个什么梗?管它什么鬼,在这里不想浪费一丁儿点时间给大家做科普。若你对此有巨大的好奇心,请自行百度。作为百度自2017年发起的AI届每年盛夏召开的年度盛事:百度AI大会,可谓是全球首个发起的关注于AI开发者的大会。无论如何,我们不应该被一些杂音干扰,还是该聚焦到本届百度AI大会的众多看点上。
KzB3vmx7dbiPn7iX.jpg

小度助手5.0版本发布
截止到2019年6月,小度助手激活设备量已经超过4亿台,月交互次数已经超过36亿。Canalys等三家机构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已经位列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现场,小度助手5.0(DuerOS 5.0)正式发布,它包含行业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行业领先的家庭通讯与通知和全球首创的智能音箱DLNA直接投屏能力。
V4Bb4AhAa65AYD8C.jpg

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为2.5亿
截至目前,百度App日活用户达到1.9亿,百度移动应用月活跃设备达11亿台。百度智能小程序凭借完全开源的打法,为行业带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新移动生态:截止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平台入驻小程序已达15万,月活用户为2.5亿。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和有赞联合打造的直营电商解决方案已经带着超过100家品牌主加入了百度智能小程序。
yIiCiIDhqS8a5qQb.jpg

百度智能云稳坐中国公有云市场第一阵营
百度智能云发展迅猛,成为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用时最短的云厂商。据IDC等多个国际权威机构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已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第一阵营。
百度与一汽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批L4乘用车量产下线
截止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当日,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正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到300辆,目前已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新增438项自动驾驶专利,位列全国第一。智能交通方面,百度智能红绿等则让保定市民的交通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这将成为了中国AI发展史上的重要突破时刻。
d72s2IMpZCi7C82Z.jpg

除了以上看点外,还有百度与吉利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亲临现场与李彦宏共同发新车;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它是“浦发与百度深度学习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创新成果;百度飞桨(PaddlePaddle)与华为麒麟芯片宣告合作,自研AI操作系统与自研芯片的强强联合让中国的AI底层架构更加牢固;百度输入法完美实现中英文混输;新品小度音响(和小爱同学、天猫精灵性质差不多的AI智能音响)、自主泊车、AI寻人和AI助盲等新成果……
LNgCjriC1N6Cc9D4.jpg

尽管大会现场出现了李Boss被泼冷水的小插曲,但它也无法阻挡AI改变世界的脚步。正如事后百度官微的回应:“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如果你真正理解了在今天百度AI大会上的所听所见,你压根不会关心什么“宏彦获水”,而只会感叹于对于大众而言,AI已不再陌生,AI正以我们无法想象的速度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Do Better,相信科技为更好!
QX03zN0wNB0N040O.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