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0|回复: 7

同志小说:再见吧,酒吧歌手

小婉子 发表于 2017-9-26 08: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fCEFBllLzBdzZDw.jpg
总是有意无意地想打开这张照片,总是呆呆地一看忘了身边的一切,只是想静静地看着他,只是想再次找到曾经我们所拥有的那一点点的美好,那一点点的快乐和那一点点的幸福。
  黎明时说再见,这样的结局也许在现实生活中太常见了吧,真的见多了的时候,总以为无所谓值不值得同情,也无所谓什么伤感了吧,可是当这一切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才突然明白像刀割在心头的那种痛,原来竟是那么的难以忍受,想学着坚强,内心却是那么脆弱,因为爱的太深,所以伤的也太深吧。尽管可以装做成熟和大度,可以违心地告诉任何人自己可以忘掉那一点点伤痛,也可以不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泪水,只让他在内心最深处流淌。也许我可以欺骗任何人,但却欺骗不了自己,欺骗不了自己的心,自己的感情。因为,我的感情世界里已经拥有了他,怎么可以说忘掉就忘掉呢?
  有人说分手了,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分手了,也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那我们还能做什么?成为同一个城市里熟悉的陌生人吗?想到他的生命里不再有我,他的记忆里不再有我,我也在时光流逝中被他渐渐淡忘掉,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曾经相爱过,曾经发誓要相守一生,却在还未来得及去实现的时候就成了一句空话,终结在了起点。所有的承诺都在黎明的那一刻不再有机会去兑现。一句再见,结束了所有的誓言。
  直到现在,我都渴望有一天他还能接受我,我都在幻想有一天他会给我电话或短信,告诉我他一直都需要我,他愿意给我机会去履行我所有的承诺,也许只是因为爱的太深了吧,想要忘掉,真的很难。朋友劝我说,不要难过了,过一段日子会好的。人生总会经历各种挫折,不然怎么会有意义呢?也许每一个失去最爱的人都会像我一样难以割舍,难以忘掉,更难以释怀。以前总以为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幸福,只要能看着他幸福,又何必非要拥有他呢?毕竟能够给他幸福的人很多,又何必非是你呢?如今当我真的失去他的时候,才知道,看着他幸福真的好难,因为我做不到心胸宽广,也许只是因为他的幸福里没有我,所以才会心痛吧。
我和他的故事实在是太短暂,甚至都没有多少回忆,可是我宁愿相信这短暂的爱真诚的可贵的,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幸福。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努力想给他幸福,给他快乐,但是再次回首那段已经流逝的岁月的时候,才恍然,给予原来也是一种幸福,幸福着他的幸福,快乐着他的快乐。分手终究是痛的,但彼此拥有的或曾经拥有的情感,却一直是真的。
  认识他是偶然的,本想是我游戏人生的一个插曲,本想是在无聊的生活中加如一点快乐的情调,却没有想到他却改变了我的情感,让我明白了真情原来比游戏人生更让值得留恋和回味,更值得珍藏。回首往事,也许很多都如过眼烟云早已消失怠尽,唯有曾经真情的付出换来的或幸福或痛苦的经历才那么唯美。
  对我来说,动感情很难,因为我一直以为感情一旦动了,就会很累人,总要为之付出,为之担心,为之挂念,不见了,想他,见了,又要为琐事争吵,离别了,又为之伤心落泪,追着他,直到他在视线中消失,爱着他,又怕他爱着别人。见的太多,所以无形中有种恐惧,只想一个人自由自在,没有牵挂,没有羁绊。所以我只想游戏人生。然而我实在是太天真了,感情又岂是我这样的凡人可以控制的了的呢?就是神仙也会动凡心,何况是自己。
  我们是在网上相识的,原本是无聊到了极点,才会想尝试感情,以为玩弄感情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至少生活不会太单调,可是结局从来都是很少按我们预料的那样走下去的,如果是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哀怨,那没多不幸了。我那天打开了QQ,突然有人回复,说他想找一个长久的真诚的相爱,于是我就假装找到知己一样激动地说,我也是啊,我真的看不惯那些虚伪的爱情,我们可以谈谈吗?就这样我们相识了,我们是一个城市的,都是学生,不过不幸的是,他感情受过伤害,而且成长经历充满了太多的艰辛,得知他从小父母就离异了,他一个人生活在没有爱的世界里直到现在,现在又要为了生活和学业不得不在酒吧唱歌,每晚工作到两三点时,我内心充满了愧疚。为自己感到羞耻,却在无形之中感觉到我真的没有在游戏人生了,我竟然喜欢上了他。
  他人长的很清秀,然而我却喜欢他的眼神,总觉得是那么忧郁,那么伤感,我总想试图穿过那眼神去看清那后面隐藏的东西,也许是同病相怜吧,总有种冲动想要照顾他,像照顾我的亲人一样去疼他爱他,为他遮挡生活的不幸,不让他再遭受任何委屈。说不清是不是爱,但我知道,所有的所有,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杂质的真诚,也只是在这个时候,我才找回了真正的我,一个一直渴望真情渴望真爱的我,只是因为恐惧,所以才把它埋到了最深处不敢去触碰,现在遇到了他,我知道,我该去好好爱一个人了。
周末的晚上,我们见面了,大概是凌晨一点五十左右,他骑着从朋友那借来的摩托,戴着太阳帽来接我,我走近他的时候闻到了他满身的酒气,就说,你怎么喝那么多酒啊,他说没有办法,客人敬酒,不能不喝的,那样就是不给他们面子。听了,我什么也没有说,心疼地抱住了他,感觉他是那么的无奈。他那舞台上的装束让我想到了赵薇在情深深雨朦朦中在大上海唱歌的情形,华丽的衣服下隐藏了多少生活的无奈和尘世的艰辛啊。可是谁又能谁又试图去体谅过他们呢?看着站在我面前的他,心痛的感觉让我知道,我真的已经动了感情。
  凌晨三点我们才睡,他问我,你现在见到我真人了,有没有失望啊,你说照片上的我好看还是真人好看,我抱着他,对他说,没有,你没有让我失望,不管你和照片上的人有多大差距,我都会爱你,而且只会爱你。他似乎不相信地又问,那你对我有没有感觉呢?我说你觉得呢?,他说,我要你亲口说,说啊。看着他撒娇似的样子那么可爱,那么叫人心疼,我吻了他额头一下,有,当然有了。他高兴地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幸福地说,你真好,值得我去依靠。我紧紧搂着他,感到二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幸福,在那时,才知道我真的要用心去爱他,疼他,照顾他,不再让他受到伤害,如果我是他的依靠,我应该让他放心地去依靠。以前,我不相信爱情会那么真那么纯,是电视里演的太理想化了,现在明白了,爱情就是这样。平凡着,幸福着,美丽着。
  原本想给他一生的幸福,原本想照顾他一辈子,可是就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去行动,去让他明白他有了我真的会幸福的时候,我们就匆匆结束了,是我一句不可原谅的话深深伤害了他视为生命的自尊,我试图向他道歉,他说,你说话太侮辱人了,我们之间真的不可能了,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当一切都无法挽回的时候,当我失去他的时候,才明白原来他比我想象的在我心中的位置更重要,那几天,我吃不下饭,也没有心思上课,感觉自己的世界一下子轰塌了似的,打他电话发短信都没有回,疯狂地跑到了他的住处,等了一夜都没有见到人,一切真的结束了。黎明到来的时候,我真的只能和你说再见了。
  我一直以为只有自己可以让他幸福,可是谁又知道别人就一定不能给他幸福呢?谁又能肯定那些你曾经以为会给你一生幸福的人,那些你曾经以为失去了他就再也没有人能够给你幸福的人就一定会是你生命中真正需要的人呢?也许没有了我,他会更幸福,但我会永远爱着他,也会把他放到心灵最深处珍藏起来,爱过了,也伤过了,也许,真的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宋天狼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间的痴情男女,过去了的感情,便讓它过去吧!还执著,徒增烦惱,看不开,放不下,又如何,它也不会再回来,放手吧,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听讲社区好多人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作为gay真的很痛苦!!却难以诉说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回复

使用道具

抽根烟再说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听讲社区好多人 发表于 2017-9-26 09: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