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83|回复: 0

肌肉的产生与肌肉的增长

小猫、 发表于 2017-9-3 19: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肌肉组织的生长是怎样来的?
如果你需要锻炼肌肉,一些问题是需要你先搞懂的。
一:肌肉组织
肌肉组织由特殊分化的肌细胞构成,许多肌细胞聚集在一起,被结缔组织包围而成肌束,其间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和纤维分布。
主要功能是收缩,机体的各种动作、体内各脏器的活动都由它完成。肌肉组织主要是由肌细胞构成的,可以分为平滑肌、骨骼肌和心肌三种。
肌肉组织的功能:收缩和舒张
由特殊分化的肌细胞构成的动物的基本组织。肌细胞间有少量结缔组织,并有毛细血管和神经纤维等。肌细胞外形细长因此又称肌纤维。肌细胞的细胞膜叫做肌膜,其细胞质叫肌浆。肌浆中含有肌丝,它是肌细胞收缩的物质基础。根据肌细胞的形态与分布
rNNUgY6NfcWz7htH.jpg
FIJP7P7070POSSs7.jpg
肌肉组织

的不同可将肌肉组织分为3类:即骨骼肌、心肌与平滑肌。骨骼肌一般通过腱附于骨骼上,但也有例外,如食管上部的肌层及面部表情肌并不附于骨骼上 。心肌分布于心脏,构成心房、心室壁上的心肌层,也见于靠近心脏的大血管壁上。平滑肌分布于内脏和血管壁。骨骼肌与心肌的肌纤维均有横纹,又称横纹肌。平滑肌纤维无横纹。肌肉组织具有收缩特性,是躯体和四肢运动,以及体内消化、呼吸、循环和排泄等生理过程的动力来源。骨骼肌的收缩受意志支配属于随意肌。心肌与平滑肌受自主性神经支配属于不随意肌。
guUxKjxPukc09cFZ.jpg
肌肉是怎么形成的?
肌肉的形成构造:
肌肉分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种,每块肌肉都是有许多的肌纤维组成,每个肌纤维实际上都是一个多核细胞。肌纤维又由许多肌原纤维组成,每条肌原纤维都可分成一节节的肌小节,肌小节中肌球蛋白和肌动蛋白形成的粗、细肌丝互相嵌合在一起,两种肌丝的互相牵拉使肌肉可以做出收缩伸展的动作。
而骨骼肌之所以在经过一些器械训练之后会越来越强壮,是因为器械锻炼刺激了肌纤维,使其中的收缩性蛋白(如肌球蛋白和肌动蛋白)变多,肌节的数量也会横向增多。这些变化都会导致肌纤维的横截面积变大,从而使肌肉越来越大块。
需要顺带一提的是,肌纤维按照收缩速度和代谢类型可以被进一步分成两种:偏于支持有氧运动的慢肌纤维和偏爱无氧运动的快肌纤维。尽管所有肌纤维都有增大的可能,但增大程度不同。练出的大块肌肉主要是由于快肌纤维的增长。当然,肌纤维的增多需要补充的蛋白质就更多。平时在注意补充蛋白质食物的同时,考虑辅以乳清蛋白粉将会使你的增肌效率更加高效。
向左转|向右转
jHkML4Y7H7hUYq77.jpg
肌肉只有做阻抗运动才能增长,一般力量训练都属于阻抗运动,先通过锻炼破坏肌纤维,然后用蛋白质修复破损的纤维,修复后的肌肉就变得粗壮了。
SZZHOkKZUoh4hNnO.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