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61|回复: 10

短篇同志小说 格子男先生

十指紧扣 发表于 2017-9-4 07: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Ote5Z345NCt5v5Z4.jpg
下班路上,林海一边注视着拐角路口,一边慢慢倒退着向站台走去。下班时间是5点,公交车的时间是5点15分,从公司走过来大约需要10分钟,林海已经验证了无数次。但是公交车经常性的不准时又让他不得不时刻保持着警惕。否则,下一班就要再过半个小时。显然,这也是他亲自验证的结果。
车还没来,他很放心,依然缓缓的退着,却突然碰到什么柔软的物体。一回头,是那个格子男先生。迎面而来就是他的眼神,陌生,熟悉,灼热,平静,透着光芒。他似乎并不惊讶,依旧和身旁的同事谈笑风生。林海轻轻的说了声不好意思,尽管他不在意。这应该不是和格子男先生的第一次接触吧。
林海并不认识这个男人,但却很熟悉这个男人。他不知道他姓什么,叫什么,却每个礼拜有5天都和他同行。他的公司就在林海对面。每天下班的时候林海都会准时的看见他在马路对面。穿过一个红绿灯,和另外几个同事,走在他的前面。像是约好的,保持着固定的距离。距离能保持美感,林海可以远远的欣赏。
他抽烟,每次车还没来的时候,都会从口袋里掏出烟来,熟练的点上,潇洒的吐着烟圈。林海不喜欢抽烟的男人。虽然说,曾经为了装男人,也在同事的指导下练习抽烟,什么大回笼,小回笼这类的专业术语也听了不少。就是把从鼻子喷里出来的烟再用嘴巴吸进去再从鼻子里喷出来。这么说或许没什么美感。但每次看着同事熟练的演绎这专业动作时,林海也羡慕过。
为了练习,林海曾经还买过香烟。对于他这种,吸烟只是把烟吸进嘴巴里再机械的吐出来的人来说,即使别人给了他一根软中华,他也品不出和普通上海的区别。练习了许久,他终究一无所获。这就是所谓的没天分吧。熟悉的同事逐渐离职了,也没人教他这种男人的游戏了,抽烟的体验也就到此为止了。
格子男先生绝对是专业的。看他吐的烟圈,感觉像是艺术品。在风中逐渐飘散,似乎很有沧桑感。当然也有可能是林海隔着距离远观的缘故。或者说,他羡慕,他练了许久也无法练成的事情,别人却信手拈来。这么说来,他也不是很讨厌抽烟的人。
格子男先生似乎对格子类的衣服有格外的爱好。夏天,是各式的格子衬衫;秋天,是牛仔格子外套;冬天,就连羽绒服都是那种有一个个方格的。春天?上海的季节里是没有春天的。冬天总是延续很长时间,然后突然就热了。
林海没有研究过格子男对格子衣服的偏爱,就好像他自己喜欢蓝色的偏爱一样。每个人的品味不同,眼光自然不同。只是不知道的是,格子男先生心里是不是叫他蓝色先生,亦或者是从未关注过他?
不会。林海有直觉。从他们偶尔不小心触碰的眼神里,能读出很多东西。但具体是什么,林海不清楚。他只是能感觉到对方至少也关注过他,仅此而已。
园区的公司有很多,上班赶同一辆公交车的人也很多。车到站的时候,很多人都争先恐后的围上去,为了争得那为数不多的座位,那些白天在公司里温文尔雅或者温柔娴静的男男女女都瞬间化身为角斗士,在汽车抵达的那一刻奋力肉搏。林海总是落在最后,他不喜欢呼吸汽车刚停下来时的尾气。
格子男先生貌似也和他有一样的想法。他也总是避开汹涌的人群,落在后面。而后,不是林海最后一个,就是格子男先生最后一个,更多的时候,格子男先生都很绅士,总是让林海先上车。车上已经塞满了人,但还没有到脸部贴着玻璃那么夸张。偶尔急停或拐弯的时候,碰撞难免。
林海总是小心翼翼的感受着。在这浑浊的空气里,格子男先生身上淡淡的烟草味竟然有点清新。并肩而立的时候,两个人的胳膊紧紧的靠在一起,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裸露的皮肤能让他们感觉到对方的温度;背靠着背的时候,林海可以感觉到对方强健有力的背部,还有紧实的P股。偶尔因为惯性靠在格子男先生的身上,仿佛还都能听见他急促有力的心跳。他也紧张吗?林海当然不会陶醉在这样的场景里,他总是像触了电一样立刻弹起。
格子男先生是帅的,浓眉大眼,轮廓分明。但林海也是个男人,他可不想让自己的意淫成为别人眼里的鄙视和嘲笑。所以这每天下班路上10几分钟的相依相偎是他可耻的小秘密。格子男先生的终点站和林海是一样的。他总是默默的跟在林海后面下车。然后,两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开,就此结束他们的一天。
林海毕业后选择远离家乡的上海工作,就是为了隐藏自己可悲而又无奈的秘密。他是个同志,别人眼中的异类,虽然他自己不为此所耻,但也无法再别人面前光明正大的做自己。他不和大学的同学联系,也不和公司的同事热络,他活在自己寂寞孤独的小世界里。
林海怀疑自己有些自闭,他是那么的喜欢孤独。他的包里随身带着一本书,《心理医生》。没病的人会看吗?
可是孤独久了也会厌倦的。林海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也曾疯狂的通过网络、QQ等寻找同类。但是见面的不少,不是他看不中对方就是对方看不中他。能做成朋友的,少之又少。同志的世界里,要么就是互相喜欢的,要么就是看不对眼的。没有什么交集的人,很难做成现实的朋友。久而久之,他也懒得再去约人了。每每此时,他都会用一句话安慰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还没出现而已。
其实他的内心是害怕的。就算在这个没多少认识他的地方,他也不想曝光。就像某次聊天,对方突然问他,是不是在XX公司工作,他吓得立即拉黑了对方。这虽然是他的世界,但他却像让它与世隔绝。
但欣赏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好比你在自己的房间的里打飞机,绝对没人出来指责你行为猥琐。所以林海总是光明正大的看着每一个从自己眼前经过的帅哥。当然,不能让人家发现你盯着他看。否则说不定也会给你一个鄙视的眼神。可能有艳遇?这种情节,在直男如猪一样多的世界里,最好回家躺着做梦去吧。
格子男先生就被林海看了个遍,从头发,眉毛,眼睛,鼻子,笑起来露出来的牙齿,嘴巴,胳膊,身体,当然不是裸体。如果要交往的话,这样的男人是他可以接受的。他的个子有1米8,比林海高那么一点点。林海喜欢被照顾的感觉。所以每次约会第一眼看到对方的身高,就可能判了对方死刑。他惟一的偶尔会聊上几句的同志朋友老罗说他太挑。可是没办法,林海有强迫症。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就算饥渴,他也宁可用自己的手来解决。
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他个格子男先生的故事就这么继续。在浪漫的小说里,故事的主人公肯定会在不经意间相遇相知,爱到死去活来。可是这是生活,是残酷的现实。林海依旧是林海,格子男先生依旧是格子男先生。他们的距离没有变,他们的品味也没有变。站在站台边,他依旧穿着格子衣服,抽着香烟,和他的同事谈笑风生。林海也依旧在不经意间偷偷的关注着他,从未被发现。
车厢内,依旧拥挤。谁的手机铃声突然想起。杨丞琳的歌。“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何时该前进,何时该放弃,连拥抱都没有勇气——”看着格子男先生慌乱的在包里摸着手机,林海忽然心潮澎湃。这是是格子男先生心情的写照吗?可是随即他就在心里嘲笑自己了。
太关注一个人的时候,无论对方做什么,看起来都很特别。可能那只是对方无意的举动罢了,却总能在自己的心里形成轩然大波。
可是某天,林海如平日一样走到车站的时候,竟未见到格子男先生。他的同事如故,只是少了他一人。他生病了?请假了?又不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林海有些疑惑,但也只能疑惑。第二天,还没出现。一个礼拜,还是没有出现。他的内心有点懊悔。一个月之后,林海已经习惯成为最后登车的那个人。
某天上班的时候,林海鬼使神差的登录了对面那家公司的网站。但在那偌大员工信息页面里,他并没有找到格子男先生。对于一个不知道姓名,年龄,部门的人,他唯一的线索就是格子衣服。
大概离职了吧。林海猜测着。像他之前的同事一样,就此离去,后会无期。他的心里有点遗憾?只是一个一起搭车的路人而已。连林海都不理解自己为何情绪低落。是在站台时少了一个欣赏的对象吗?还是悔恨自己的软弱?想说什么却始终未说?
某天回家路过街边的小店,里面突然传来杨丞琳的歌声,“暧昧让人变得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义,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放遗憾的美丽,停在这里——”林海伫立在那家店的门口,默默的听完了。
林海也将自己的手机铃声设置为了暧昧。他喜欢上哪首歌,就会将它设置为铃声,直到他厌倦,或者听见更喜欢的歌曲。
月末的时候,办公室又有人离职,为了赶出月底的盘点数据,林海难得的加了班。月朗星稀的夜晚,他独自走在平时不会去踩踏的黄色的盲道线上。在站台边,他居然看见了许久不见的格子男先生。他独自站在站台边,吐着比平时更明显的白色烟圈。
林海有些恍惚。他有些兴奋的走上去,说道:“好久不见。”格子男先生也同样笑着朝他说道:“好久不见。”
这当然不是现实。尽管内心澎湃,林海依旧默默的站在格子男先生旁边,没说一句话。格子男先生同样没有。他依旧抽着烟。林海心底默默的嘲笑着自己,大幻想家。看着他略显消瘦的面容,林海心里的疑虑算是解开了。原来他没有离开,只是改变了下班的时间。
晚上的公交车就宽松了许多,林海找个了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格子男先生扫视了一圈,坐在了他的旁边。
车内的灯光昏暗,是那种模糊不清的暖色,很适合偷情的颜色。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氛围,这样的夜归人,所有的一切都似乎都在为他们创造条件。
谁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回荡着女生的歌声:“暧昧让人变得贪心,直到等待失去意义——”格子男先生慌乱的翻着手提包,却发现不是自己的手机在响。声音继续,没人有动作。格子男先生轻轻的碰了碰林海的胳膊,“你的手机——”
林海这才从回过神来。是老罗来的电话,林海挂断了。
快到站的时候司机突然一个急停,让早已守候在门口的林海突然失去了平衡。昏暗中有人伸手扶住了他的肩膀。林海回头,是格子男先生,眼神温柔。
林海下了车,谢谢的声音又被淹没在嘈杂的氛围里。格子男先生的背影也消失在了路口的灯光里。
格子男先生又恢复了正常的作息。林海也不再是最后一个登车的人了。他们似乎靠的更紧密了。因为林海闻到了更重的烟草味了。
车上,暧昧的歌声突然响起。林海和格子男先生都忙着翻自己的提包。这次,是格子男先生的。手机里传来女人的声音,林海也听得清晰。“晚上,我们去看订婚的戒指吧。”林海忽然感到一阵来自心底的寒意。
第二天,格子男先生的手上果然多了一枚戒指。钻石的光芒闪亮,刺得林海眼睛有点痛。他故意和格子男先生拉开了距离。
圣诞节到了,许多公司都组织K歌聚餐。他们公司也不例外。大家的都喝的高兴,林海也喝的高兴。不知道谁点的暧昧。林海拿起话筒就唱,“想太多是我还是你,我很不服气,也开始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个真实的你——”
眼睛忽然模糊,酒意也忽然犯上喉咙,林海急忙冲进了厕所。
“其实你不穿蓝颜色的衣服,也很好看。”有人在他耳边说道,莫名的熟悉。
林海愕然,抬起头,看见了格子男先生。是的,他没看错,不是梦,不是幻想,活生生的格子男先生。只是他今天没有穿格子衣服,所以略显陌生。
所以,他是一直看着自己吗?就像自己每天看着他那样?林海语塞,激动,兴奋,迷乱。
“你没事吧,等你继续呢。”在外面洗手的同事吼着问道。
“没事。”
林海就这么注视着格子男先生,面对面的,从来没有这么光明正大过。他性感的嘴唇,真的很想吻上去。
“你醉了。”格子男先生说,手上的戒指却突然闪耀,像霓虹绚烂。
“没有。”林海抬头,脸上已经是蔓延的泪水。他忽然很想让时间定格,让这空间隔绝。只留下他和格子男先生。
“去吧,他们在等你——”格子男先生温柔的提醒。
林海回头,感觉一切就像是电影里倒带的回忆,缓慢悠长。格子男先生深情的挥着手,眼睛里去满含泪滴,像是在告别。
林海依旧每天5点钟下班。格子男先生已不见踪影。他没有再出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回复

使用道具

小河少主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人啊,爱着直男就是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现在不都聊上了嘛!//@在时光中潜泳的人: 我们不认识怎能算是朋友?!//@手机用户6536626317: 真的是当你喜欢上一个人时,真的会忘却自己,不经意间就把自己放在了尘埃里,然而他的一举一动,都会令自己的内心轩然大波。很多年前,曾经的单位里我遇到了刚分来单位的他,工作原因家加上我是老员工,我们渐渐的熟悉了也常一起谈天说地的,一起翘班到周边农家乐玩,他比较会照顾别人,聊天时会时不时冒点痞子男的感觉!在面对他的关心与调侃的交流相处中。我误以为我们是一样的,结果搞得自己很狼狈!没办法辞掉工作!所以真心告诫大家,直男千万不要碰!控制不了的爱上了,也不要傻到去表白!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配的图片男孩 真帅 好想咬一口[大笑][大笑]
回复

使用道具

女人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直男沒错,也许他是双性恋。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回复

使用道具

凡夫俗子 发表于 2017-9-4 08: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