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6|回复: 0

男性护肤不能盲目 要对号入座

久儿 发表于 2017-10-23 18: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男性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我每天都坚持护肤,但为什么就是不见效果呢?

小鱼告诉你:你的护肤没有对号入座,没有根据自己肌肤的特性而针对性的护肤。下面小鱼就和大家说说几种常见肤质的护肤方法。
U90G3030383D29e9.jpg
一、油性肌肤
即使在干燥而寒冷的冬季,拥有油性肌肤的男人们总会时刻的油光满面。每次用手摸过去,都会油腻腻的异常难受!为了保持一份光洁的健康形象如何才能摆脱光可鉴人的油光脸呢?
blkaQKu2aEoukOc3.jpg
油性肌肤的日常护理
1、清洗脸部的时候要注意仔细清洁脸部污垢,注意清洗脸部T字部位及其他细小的部位。
2、然后准备几片化妆绵,将它们叠在一起,蘸取足够的爽肤水。
3、均匀拍打在额头、双颊、颈部等肌肤干燥处,约2-3分钟。
4 、最后便可以均匀地涂抹保湿霜,以减少皮肤的干燥。
提示:很多油性肌肤实际上是很缺水的,这就是为什么皮肤不断冒油,却觉得干燥紧绷的原因,尤其是秋冬,油性肌肤也要注意保湿。
二、干性皮肤
特征:如果洗了脸后,总是感觉脸部的皮肤紧绷绷的,那么你的皮肤就是干性的。
秋季是干性肌肤最为敏感的季节。与其它肤质相比,干性肌肤更需要加倍小心呵护。过度使用洁面皂、爽肤水会让干性皮肤更加干燥。室外阳光,以及室内空调的效应对这类型的皮肤影响也非常大,因此防干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L7y9tswjbW2MtZrM.jpg
干性肌肤秋季保养方案
1、每天最好只用洁面产品洗一次脸。由于干性皮肤特别容易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因此可选用些含植物保湿成分,牛奶和维他命E等成分的洁面产品。但洁面产品不宜多用,每天一次就好,早上起床要用温水洗脸。
2、记得拍上滋润型爽肤水。洗脸后可拍上滋润型爽肤水以减少紧绷感,为皮肤加一层保护膜。
3、涂滋润保湿产品时要趁皮肤湿润。洗脸后,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而且干性皮肤在每次涂保湿产品的时候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反而会闭塞毛孔,使皮肤出现暗疮。
4、勤敷水分面膜。对于男性来说,似乎面膜只是女人的常用之物,但是现在因为秋冬肌肤水分容易流失,日霜晚霜未必能深层滋润,所以每星期最少做一次的补湿面膜也是型男们的必备选择,最好选择含有透明质酸 、乳酸、甘油等补湿的物质的面膜。
三、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的护理关键在于均衡油脂分泌。如果你对自己的混合性状态还不太了解的话,洁面后过大约半个小时,用面巾纸盖住脸庞,然后看看,纸面上有油点的部位便是爱出油的地方,其他的地方则应该多加补水保湿。
DClz0L708l36s1z6.jpg
特别护理要点:
1、像干性皮肤那样,用油性的卸妆产品清除脸上的垃圾,然后用冷水洁面。
2、早上用皂性洁面产品,着重在容易出油的部位轻轻按摩,稍后冲净。
3、晚上用洁面乳清洁皮肤。着重在干燥部位轻轻按摩,然后用棉片擦净。
4、针对不同部位,使用两种不同的柔肤水。有爽肤作用的轻拍在T字区附近,将保湿滋润的柔肤水用棉片抹在较为干燥的两颊。
5、在干燥的季节里,整个脸部都要使用保湿乳液,尤其是两颊部位,可以着重涂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