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89|回复: 20

耽美原创――宠臣

kuanghuajie 发表于 2017-9-4 07: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傍晚凉亭……
青绿的茶叶从水中浮起微微舒展开卷起的叶子,淡绿的茶水漾出淡淡的清香。
颜洵抚着那根断了的琴弦,看着琴上刻的樱花,不觉发出了笑。
“薄溯,你就是这样待我的?”眼眶微微泛红,却又无可奈何。 D7j5wrRrah55Rr5L.jpg
五年前……
“这场晚宴是十分重要的,指不定能得多少银子呢!”一个要好的朋友说道。
“是啊。”
颜洵只是个小琴师,从来没有去过宫中,只是在当地小有名气,算不得什么大师,这次去宫里也算是个机会吧。
那天他一袭象牙白的长衫,看着座上那个严肃的男人,总感觉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但是人家是皇上,即使感到奇怪也要憋在心里。
“属下奉命来告诉你一声,以后您就留在宫里弹琴吧。”
“好。”他开心得不得了。
……
每夜薄溯都会叫他去弹琴。
颜洵对薄溯那呆滞的眼神越来越感到奇怪。
直到薄溯送给他一张琴,他看着上面雕刻得精致的樱花,露出不解的神情。
“以后,当朕的男人吧。”薄溯轻启薄唇道。
颜洵愣了一下,便答应了,毕竟皇命不可违。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出于何种目的,有何居心。他隐隐约约地知道想获得的不是这宫里的金银,而是这个男人的心。
可是……后宫佳丽三千,自己又怎能敌过?要是自己将一颗完整的心奉上,却被别人碾得鲜血淋漓,自己又怎能受的了?
这些都可以不想,那是当时的他。 rddWE3oHq4unFF34.jpg
后来他在宫中不受待见,偶尔在花园里头看看花也会被别人指指点点,所以他选择窝在寝宫里。
每天在薄溯身下承欢,却一点也感觉不到他的心,只能感受到指尖触碰到的滚烫肌肤,他不懂为什么。
在知道柳皇后的事情之后,他笑得像个疯子,他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这四年来,第一次这么开心。
可在别人眼里看来他就是个在日常生活中表演的戏子,供别人玩弄,让别人嘲笑。自己还沉醉于此却不自知。
那晚,他弹断了那张琴上的弦。侍从劝他将那根弦换掉,他也只是笑着说不必了。
一年后……
颜洵看着床榻上那个奄奄一息的男人,眼里没有当初的温暖,就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的生命一点点地消逝。
他低头埋在薄溯胸前,轻声呢喃着:“阿溯,你到底……”他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帮他整理好弄皱的衣服,便转身离开了。
他不再想自己和他是什么关系,只知道,薄溯死后是要和柳皇后葬在一起的。
陪葬?他也想过,但是没有那个资格。可笑又可悲。
在他走后不就就有皇帝驾崩的消息传来,那是他第二次笑得像个疯子,在自己的寝宫中默默地自己啃食着自己的心,这样便能百毒不侵?也许吧。 CVqQ2a0EK8Nn0Qqq.jpg
……
傍晚的凉亭有些微凉,他用匕首一寸一寸地将刻下的樱花刮掉,它变得模糊不清,也许那是他要的效果。
苍白的嘴唇微微发抖,手上尖锐的匕首微微刺入自己的掌心,有血滴落,在刚才刮过的地方又开了花。
茶香混着血味只令他作呕。
第二天……
有人发现有个男人吊死在了凉亭里,最终将他丢进了乱葬岗中。
薄溯,你不要这样待我。
面前是碾得破碎的心。
――终 kRzSySuxXujDjJb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皇帝是把琴师当成皇后的替身了么  这真是和悲伤的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刀片,菜刀,小刀,来来来,自己选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xushuying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太tm好了,不过对颜洵不公平,建议后续,琴弦断了,情,也断了,和丞相、或者谁在一起了。也许因为没爱过人,感觉为一个不爰自己的人死,不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既然知道皇上原本就不爱你,还傻傻的为他自杀,太不值得。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有一首歌叫《琴师》很好听同样挺虐π_π月光常常常常照故里这一句话就让我泪奔
回复

使用道具

傻鯕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十大攻略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猫、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遣忘的一角 发表于 2017-9-4 08: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