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5|回复: 0

小小的一个枣,女性吃了补血养颜,男性吃了养肝排毒

异乡之渔 发表于 2017-11-4 11: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枣这个东西很多人都有吃过,甜甜的味道尤其是深受女性的最爱。很多女性在经期的时候都会吃些红枣来补血,这也是没有错的,毕竟红枣本身就具有补血的作用,对于这时候的女性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XonuC33oagXumEpe.jpg
那么究竟红枣还有哪些对人体好的功效呢?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营养分析:
1.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wx7dDx779ZEr1Djl.jpg
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5.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6.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功效: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3、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4、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5、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6、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也许还能防小三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