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9|回复: 0

女性吃了养颜,男性吃了补肾,这五种最便宜的蔬菜不容错过!

紫晓 发表于 2017-11-4 11: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气变暖,气温回升,又到了春天,许多爱美的朋友们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美颜、瘦身、强身健体是不少人当前的目标。今天老年生活就跟大家推荐十种能够美容养颜,养肾的十种廉价蔬菜。
aK8Ezc9laWO5PKa3.jpg
黑米:最滋补美容的主食

BL5lMUV532uX5MB0.jpg
黑米, 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
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作用。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状况,对一些手脚经常冰冷的女性尤为有效。
推荐菜谱:黑米粥

特点:最大程度保留黑米的营养
L7f3t1T18TnzOT57.jpg
1、黑米和糯米淘洗干净,提前用冷水泡2个小时。将黑米、糯米、红枣、花生放入锅中,加适量水

2、可以用电压力锅煮粥,时间快。如果用普通锅煮,就用大火将水烧开,再用小花煮40分钟左右。粥煮好后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食用
芹菜:蔬菜中纤体冠军

U5r5S97kT59Ty7r3.jpg
芹菜中含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铁和胡萝卜素、钾较为丰富,铁含量为蕃茄的20倍左右。
芹菜对人体最大的贡献,莫过于帮助降低血压和利尿消肿。
另外,芹菜也是一种高纤维食,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油脂和垃圾,可以净化肌肤和清肠瘦身。
菜谱推荐:芹菜炒鸡蛋
H1B410rBQNu1wndB.jpg
1.准备食材,芹菜去叶洗净
2.鸡蛋打散加1勺清水和少许料酒搅拌均匀,芹菜斜着切片,葱、红椒切段
3.锅内加油,倒入鸡蛋液,
4.略微凝固用铲子搅拌成小块,盛出
5.锅内加油,6成热加花椒炸香捞出,加红椒爆香
6.加葱爆香
7.加芹菜煸炒2分钟左右至变色加盐、糖炒均匀
8.加鸡蛋煸炒均匀
9.滴入香油拌匀即可
10.盛入盘子
天然防晒:西红柿


PC7wsnCvgnqc7Vv7.jpg
在炎热的夏天,番茄是比防晒霜更好的防晒工具。因为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推荐菜谱:西红柿炒土豆片
iTb9EZ9K88969LNh.jpg
1.首先将土豆切菱形片、西红柿切片、葱白切葱花。
2.锅中倒入小半锅油,烧至七成热,倒入土豆,炸至微黄捞出。
3.锅留底油,下入葱花,倒入西红柿,翻炒出汁后,倒入土豆片,加半勺白糖,半勺盐,淋入适量白醋。
4.均匀翻炒调味,然后撒上葱花,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享用。
苦苣:春天养肝防痘最适合




Ziu7rqiK99u74Z7l.jpg
苦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苦苣菜精、类黄酮等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平滑肌肤效果,使皮肤健康有光泽。
此外,苦苣作为苦味蔬菜的代表。最大的好处就是益肝健脾,清热解毒,对于春季因气候变化脸上出现小痘痘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苦苣还有一个难得的优点,就是很少生虫害,所以苣叶被称为最安全的绿叶蔬菜。
推荐菜谱:苦苣色拉
1.用水冲洗干净,在用纯净水或者冷开水洗净
2.捞出沥干水分后,一切为二备用
3.小番茄也洗干净
4.把小番茄切小
5.半个柠檬切片
6.取一大盆把苦苣垫底
7.放入小番茄、柠檬片后加入日式色拉汁
8.挤上适量色拉酱
9.食用时拌匀即可小贴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