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2|回复: 20

写给直男的男士护肤知识

国豪 发表于 2017-11-13 14: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考虑到广大直男同胞们整不明白护肤,以及护肤步骤和产品,特意为你认真整理了了关于男士护肤的所有疑问。
女孩们直接甩给你的男朋友。
bG7dI9x79Ce9c0s7.jpg
满满的干货
不多说 直接发车
【大声】直男内心OS:
老子用洗面奶冬天加大宝SOD已经很给面子了
还要怎样?
IGADtLEogLUnhwCg.jpg
由于并不清楚应该选购什么样的产品
部分最终拜倒在了屈臣氏/超市导购的石榴裙下,被忽悠了某牌的祛痘产品诸如比X克一类..
直男们对洗面奶好坏评判标准:
洗完之后皮肤的紧绷感,越绷越好越干净,哎呀真XX干净。
鉴于80%的男士都是油性皮肤,以及我们的护肤历史判断,能坚持做好日常洁面(洗面奶)和补水保湿(水+乳液/面霜)就足够了。
gTgBHYH0yt7WFBms.jpg
·男士护肤的3个理由
1.普遍喝酒、吸烟、打游戏、熬夜。回到住所已经油光满面,必须选择清洁力略强的洁面产品和后续的补水保湿品。
若清洁保护不到位,对皮肤造成的伤害会随着年龄累计。
2.剃须后(尤其是有些人偏爱手动剃须刀)最伤皮肤,须用爽肤水或者须后水以缓解。
3.女孩更喜欢一个皮肤干净的男生。
·高频问题阐述
1.补水和保湿到底是有什么区别?
敲黑板
补水,好比向杯子里倒水,爽肤水的主要作用即补水(和二次清洁)。
保湿,则是不让杯里的水漏出来,乳液/霜的主要作用则是保湿。
2.男士基础护肤的基本步骤和需要买的是什么?
第一步:洁面。洗面奶。
男士洁面产品和女士洁面产品几乎无差,只需要选择去脂能力较强的洗面奶,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去除脸上的油脂和灰尘。营造出干净、清爽的感觉。
第二步:补水爽肤。爽肤水。
洁面并不能后续控油。因为洁面之后,皮肤失去油脂的保护,水分流失严重,肌肤调节系统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存水分,因此洁面之后使用爽肤水补水是必要的,且能快速收缩毛孔和调节皮肤PH值。
第三步:保湿。面霜/乳液。
仅补水就像杯里有水但是没有拧上瓶盖,水分会快速流失,面霜或者乳液的作用即是锁住水分。只要肌肤水分充足,那么油脂分泌的问题就能得到有效解决。
第四步*:夏季一定要防晒。防晒霜/喷雾。
有的人可能不喜欢用乳液,可以一直使用面霜,总之二者挑一即可。
总结: 洁面→水→ 乳/面霜(→防晒)
3.未标注男女的护肤品,男士可以通用吗?
市面上有一些男士专用的系列,导致疑问非男士专用的护肤品,男士可以使用吗?
一般来说可以互用。男女从肤质区别还未大到必须加以区分,无非是毛孔较大,更易出油,更加强调控油和收缩毛孔即可。
化妆品的性别界定绝大部分来自于商家炒作。
4.如何分辨油性/干性皮肤?
许多护肤产品已经提供干性/油性的版本,了解肤质对应选择就好。
面部经常出油,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对,这就是大部分男士的油性皮肤,可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面闹和控油清爽的水乳/霜。
皮肤看上去细腻,只是换季时皮肤变得干燥,有脱皮现象,容易生成皱纹及斑点,很少长粉刺和暗疮。你是干性皮肤,注意不要用清洁力太强的产品,如皂基洗面奶。
额头鼻梁(T区)、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这是混合性皮肤。夏季可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面奶,冬季则可适当考虑换用温和不刺激的产品。
皮肤摸上去细腻,不干也不油腻,天气转冷时偏干,夏天则有时油光光的,比较耐晒,对外界刺激不敏感。很幸运,你是中性皮肤,没什么好注意的,不要乱用刺激产品破坏原本肤质就好。
皮肤较薄,天生脆弱缺乏弹性,换季或遇冷热时皮肤发红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小红丝,则是典型的敏感性皮肤。一定要用温和的护肤产品。
5.关于洗面奶类型?
分类方法很多,举两种说明。
泡沫型和无泡沫型。泡沫型洗面奶含有表面活性剂,特点是起泡多,易冲洗。通过表面活性剂使油脂在水中稳定存在,溶于水达到清洁效果,清洁力较强。无泡沫型加入了适量的油相和少量表面活性剂,较为温和,适合干性皮肤和秋冬季的混合型皮肤。
氨基酸型(弱酸性)和皂基型(弱碱性)氨基酸型的ph和人脸接近,较为温和,建议干性皮肤选择氨基酸型洗面奶。皂剂产品去脂力强,又容易冲洗,洗后肤感非常清爽,适合油性皮肤。
7.痘痘可以通过护肤来治疗吗?
不可以。不可能用护肤品来治好痘痘,但是做好清洁补水和保湿,对痘痘和痘印的消失有加速作用。
·走心的单品推荐
作为化学专业毕业的Milk,已经从成分上帮大家把关,结合数年使用心得,熬了两个深夜整理。
价位高低均有覆盖。
1.洗面奶

  • 旁氏米萃洗面奶
氨基酸洁面里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温和不刺激,价格实惠,购买渠道多(超市就买得到)。
挤得时候不心疼,而且出门在外忘带沐浴露肥皂什么的,拿来顶替完全没问题...确实值得入手。

  • innisfree悦火诗风吟山岩泥洗面奶
大学生中很热的产品,有去角质功能,清洁力较强,适合夏季出油较多,因清洁力较强一定洁面后后补水保湿。可配合同品牌的水乳/霜。
另外这个泡沫较多,可以顺手把胡子刮了。

  • lab 朗仕多功能洁面乳
推荐。雅诗兰黛旗下男士品牌。高端线产品,放心,只要买得起,随便用。为什么价位略高还依然推荐?请问哥们一双AJ多少钱...
Milk始终相信我们直男的购买力在单品价位上超过女性。
很适合男士,真心好用,清洁效果很好,洗完清爽不油不紧绷。
记得用温水洗脸,稍冷些的水收尾。
2.爽肤水

  • MUJI 无印良品
纯补水保湿。高性价比无添加,好奇的是什么都不添加,竟然保湿效果还不错。
量大实惠,推荐。
这个系列分舒爽型、滋润型和高保湿型。粘稠度依次是高保湿型>滋润型>舒爽型。推荐冬天高保湿,春秋滋润,夏天舒爽。干性皮肤推荐一年四季高保湿。

  • 理肤泉补水喷雾
强烈推荐。理肤泉作为法国药妆品牌,刺激性很小,补水快速方便,最主要是喷雾十分方便,洗完脸喷一下,体验太爽了,夏季必备。如果觉得量大不一定用得完或者出门便携,可选择薇姿喷雾,有50ml/25规格,二者几乎没区别。屈臣氏有售)

  • 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
绝对业界良心,适合有痘痘的情况,贴脸,涂上之后很清爽,涂完之后皮肤状态变好,有收缩毛孔的效果。
推荐。
3.面霜/乳液

  • innisfree悦诗风吟绿茶面霜
这款Milk长期回购,销量很高。因为很喜欢它的质地,不黏腻,夏季完全可以使用,容易吸收,对痘痘也有镇静缓解的作用,保湿效果很好。
价格适中,十分推荐。

  • Curel珂润保湿面霜
质地不粘腻,保湿度很高,含有角鲨烷,蓝桉叶提取,还有神经酰胺,能帮助修复皮肤屏障,非常适合秋冬干燥季节使用。Milk目前在用的就是这款Curel的水和霜,推荐。

  • 倩碧黄油无油型
明星产品,销量极高的倩碧小黄油。几户无味,质地偏油但用起来却不觉得油,能有效保持皮肤原有的水油比例,效果持久,白天一天都觉得皮肤细腻舒服。牛奶很少用乳液,但这款小黄油,着实推荐。
夏季推荐一款防晒

  • 安耐晒(改名叫安热沙)喷雾 SPF50 PA+++
防晒不推安耐晒,说的再多也枉然。防晒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以上任何步骤,鉴于直男的心理承受能力,只在夏季推荐一款喷雾。
质地略像稀涂改液,较清爽,物理加化学防晒,喷雾设计更适合男人对效率(懒)的追求。
冬季推荐一款护手霜

  • 资生堂美润护手霜
冬季天气干燥,护手霜还是要擦的。另外,睡前涂护手霜对手部皮肤增白、减少手部细纹效果很好,相信我。这款护手霜,是牛奶用过效果最好的,必推。
每个人的对不同品牌的适用力不同,有些人觉得A好用,有些人觉得根本不好用,所以多尝试一些口碑较好的品牌,找到适合自己的。
护肤不分男女,懒,也不分男女。
ov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全都买了,就差一个女朋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LBY181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好用啊//@放肆的微笑54115476: 你用的这两种都不好用//@从小很迷人: 我用曼秀雷敦泡沫洗面奶长痘痘,现在停用了,爽肤水也长痘痘, 所以现在想试试欧菜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直男看到一半就不看了 直接下翻看一下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异乡之渔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男表示科颜氏高保湿用了很多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旁氏米粹不是纯氨基酸,里面有氨基酸成分,也有皂基成分,算是伪氨基酸。城野医生也并没有那么好,纯粹是吹起来的。喷雾防晒比较适合补,最好脸上还是擦一层防晒,防晒很重要,防晒好过精华。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弯的就别看了,直接来评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朗仕真的很好用。说句实话,一般人还真不会去购买这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别要太相信护肤品,也就有个清洁效果,当然药妆有一点作用,我感觉皮肤的好坏还是自身的身体素质原因,你每天作息规律,坚持锻炼有好的生活习惯,内分泌不紊乱,皮肤怎的会有问题尼?
回复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7-11-13 15:36:51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