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7|回复: 0

同性恋小说《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爱上你将是我唯一的秘密

lemonlove 发表于 2017-11-18 18: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上你是我唯一的秘密,而我只愿与你分享。怎么样的渴望,能如此灼烧灵魂;怎么样的思念,能刺痛每一根神经末稍,想要靠近,不敢靠近;想要推开,不舍推开;当猛烈的火焰包裹住两人,这世上,只剩彼此搏搏狂跳的心。我喃喃向你说: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l8t8KZ8dQ8m8R1kI.jpg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安德烈·艾席蒙
它讲述了美国的博士生奥利弗与意大利少年艾利欧,发展出一段暧昧的关系。
作者文笔细腻,具有深厚的文学素养,西方文学和古典音乐常孕于小说之中,以来表达自身观点。文藻看似华丽,却又有一份平静与悠闲。作者以少年艾利欧的第一视角带领读者走进这段短暂的爱恋之旅,走进一个情窦初开的少男的心。他接近奥利弗肉体时的卑微,那因他过分压抑着自我却在作者笔下愈加放肆的性欲,还有他那为了不失去奥利弗情愿杀了他的想法……一个青涩的、虚伪的又充满激情的少年,正在向读者款款走来。
BI5xxKafFba32k2F.jpg
那年的夏天于少年艾利欧而言,却比过往十几年更为耀眼。
那突如其来的爱,猛烈又单纯,若林中奔出的兽,攫住少年与那人的身心。暧昧的关系、流动的情欲、对彼此的着迷、犹疑、试探,在那个焦躁不安的夏日里形成一股令人恐惧却又执着不放的暗流。这些都自二人灵魂深处迸发而出。一段仅仅为时六周的爱情故事,却留下影响一生的印记。他们在里维埃拉与罗马闷热夜晚里,发现了此生再无法寻得之物:完全的亲密关系。
原文试读:
第四章·选段
回顾那年夏天,我不敢相信在我费尽心机思考如何与“火”或“情迷意乱”共存之时,犹能注意到生活中的美好时刻。意大利的夏季。午后一、两点钟的嘈杂蝉鸣。我的房间。他的房间。把全世界隔绝在外的阳台。微风追随花园里的水气,沿楼梯往上吹进我的房间。那年夏天我爱上钓鱼,因为他爱。爱上慢跑,因为他爱。爱上章鱼、赫拉克利特、《崔斯坦》。那年夏天我听鸟欢唱,闻百草香,感觉雾气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从脚下升起,而我警醒的感官总是不由自主全涌向他。
Ry500PzfByeJfR55.jpg
我大可否认许多事。否认我渴望碰触他在太阳下会闪光的膝盖和手腕,我很少见到那样黏腻的光泽;否认我爱他的白色网球裤上似乎总有土色污渍,而几周过去,那污渍仿佛已与他的肤色化为一体;否认他每一天都益发金黄的发色,在早晨太阳完全升起之前已经闪耀着阳光的金色;否认大风吹起时,他在游泳池畔的露台处穿起来更显波澜壮阔的那件大波浪蓝色宽衬衫,那下面肯定隐藏着只是一想到就令我硬起来的体味和汗味。我可以否认这一切,自欺欺人地相信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是他脖子上的金项链和带有金门柱圣卷的大卫之星,告诉我存在着比我对他的任何渴望还要吸引人的东西,因为这条项链将我们联结在一起,提醒着我就算其他的一切都在合力证明我们俩是最不相似的两种存在,但至少,至少这一点超越了一切差异。几乎是他来到的第一天,我就看见了他脖子上那个大卫之星。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是什么令我迷惑不解、令我渴求他的友谊,甚至从来不希望找到他惹人讨厌的毛病;这个“什么”比我们渴望从彼此身上得到的任何东西还要广大、深远而重要,所以也远凌驾于他的灵魂、我的身体或尘世本身之上。凝视他戴着星形项链及泄露秘密的护身符的脖颈。就像凝视我的、他的、以及我们体内共同的承继先祖、永恒不朽,祈求着从千年沉睡中被重燃、被召回的部分。
晚安
风里雨里,二狗等你,更多书籍推荐,尽在—— 同志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