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2|回复: 0

男男接吻被弟弟撞见?!描绘同志电影被盛赞「超越小说的杰作」

shen88921 发表于 2017-11-18 18: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男男接吻被弟弟撞见?!描绘同志情慾电影被盛赞「超越小说的杰作」
WvBnNjz88jmPWs6L.jpg
休葛兰知道将与詹姆斯威比在《墨利斯的情人》饰演一对同志爱侣,求好心切的他,于是趁着电影开拍前,约了詹姆斯到家里来练习,没想到当两人正排演到接吻的戏码时,在银行工作的弟弟突然返家,正好撞上这惊人的一幕,让休葛兰直唿好糗。所幸后来《墨利斯的情人》不只成了休葛兰及詹姆斯威比的成名之作,也让两人双双登上威尼斯影帝,在美少男的外表下,这对男男组合成了经典同志电影中的代表人物,两大男神贵族绅士般的迷人风范,引起全球少女也为之疯狂。
y22J61zjmmkM861J.jpg
电影《墨利斯的情人》改编自英国小说家EM佛斯特带有半自传性质的小说,由于肯定同性的爱情题材,在完成后却迟迟未出版,原本只在佛斯特的友人及同志圈传阅,直到佛斯特过世后隔年才出版问世。佛斯特生前曾获英国女王颁发平民最高荣誉勋章,就连剑桥大学也为他的逝世降半旗致哀。导演詹姆士艾佛利继《窗外有蓝天》后,决定将《墨利斯的情人》改编成电影,就跟小说坎坷的命运一样,《墨利斯的情人》的电影筹拍充满不顺利。
首先是负责管理佛斯特着作的剑桥国王学院,担心会引发更多人讨论佛斯特的性倾向,拒绝让小说改拍成电影。再者,号称铁三角的搭档之一,也就是刚以《窗外有蓝天》拿下奥斯卡最佳编剧的露丝鲍尔贾华拉,认为这本小说不适合改编成电影,婉拒编剧工作。导演詹姆士艾佛利不畏艰难,决定亲自下海担任改编剧本的工作,以细腻的影像语言大胆描绘同志情慾与自我认同的改变,电影被盛赞为超越小说的杰作,为导演拿下威尼斯影展银狮奖。
Q4sh4BylR1cb8sss.jpg
二十世纪初的英国,来自贵族家庭的剑桥学生剋里夫和墨利斯偶然相识,朝夕相处开始对彼此产生异样的情感。直到克里夫终于鼓起勇气对墨利斯说「我爱你」,两人跨越同性的藩篱,坠入爱河之中。在当年保守的风气,同性恋被抓到是会进监狱的年代,拥有大好政治前途的克里夫,最后选择了仕途,并与富家小姐结婚走入传统婚姻的道路。
万念俱灰的墨利斯则是希望透过催眠治疗,忘掉对克里夫的爱并且改变自己的性向,直到他结识了亚立克,一名不同于他贵族身份的园丁。某夜,亚立克爬进了墨利斯的房间,他的心房再度被打开,重新找回对爱情的渴望,但两人终究来自不同的阶层。亚立克父亲要他辞去工作回阿根廷定居,然而为了墨利斯,亚立克决定留下来,在他们幽会的小屋里,深情地等着墨利斯的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